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咱新加坡表象民主,里子里却是不折不扣的专制。这话怎么说呢?就说这个一党独大吧。我虽然平时也对这个独大不太高兴,其实和独大本身无关。因为我总是认为,如果是在公正、公平的民主选举之下,由多数人所作的决定,就是最合理的决定。如果人民都把选票不约而同的投给某一个政党,这样推举出来的一党独大,其实是一个接近完美的结局,证明这个政党是民意所归,是受人民爱戴的结果。

因此,我从来就不介意一党独大,直到集选区的出现。我从来也没想到,这个我一路来支持的政党,竟然会为了一党独大耍起无耻的手段,沦落到利用集选区这个奥步来达到垄断政坛资源的目的。试想,当一个执政党能够昧着良心秉着执政优势来为自己量身定做选举制度时,所谓的公平、公正,岂不就变成了强奸民主的笑话。

不是吗?就这么说吧。就以下午茶这个论坛老流氓作个例子,试想,如果有朝一日,执政党也来找下午茶喝茶,然后在大选时让下午茶爬上任何一个资政、总理、资深部长的集选区顺风车,下午茶这不就平步青云,[议员]的宝座来得简直比起翻掌更容易。大家扪心自问,这几届大选的新科议员,又有哪一个不是就是这么便便当当的闷声大发财呢?当然,新加坡人都晓得这不是笑话。然而这却在民主选举的轨迹上,为新加坡的历史烙上一个磨灭不了的耻辱。

世界上真正民主的国家,从来就没有接班人的问题。做过两届总统的小布什要下台了,奥巴马就不知从那一个角落冒出头来。然而,谁将是朝鲜的最高领导人,谁将接替胡主席的位置,都是媒体喜欢青睐的议题。一个是父传子的专制、一个是共产党专政的专制,接班人都有迹可循。而咱们亲爱的新加坡,在大谈特谈第四代总理的时候,又是属于什么形式的专制呢?

我不能够想象,是怎么样的心理,是狂妄自大?还是另有别情?在没有选举、没有民意的委托的情况之下,在一个标榜民主的国家,执政党关心政党的接班人就罢了。然而,第四代总理,还早了点了吧?我想,执政党侃侃而谈,对连续执政如此有把握,本来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问题是,执政党敢放弃集选区制度来让人民做出最诚心的委托吗?

集选区,呸!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