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笔帐怎么算?

圣诞节的庆祝在商业环境的操作之下,世俗化的结果,已经超越了宗教的范畴,成为一个纯乎为了欢乐和享受,等待礼物的日子。

圣诞铃声处处响起、圣诞老人无处不在,就是一个这样的节日,幸好我不是教徒,不然的话,将会是很尴尬。每年的这个时候,对于圣诞来源的争论,从来就不曾稍息。

是不是耶稣的诞辰无从考察。然而,12月25日原来是波斯太阳神密特拉的诞辰,是一个异教徒节日,却是历史的记载。

哈哈,幸好我说过,不是教徒,我不会尴尬。听着那四处传来的圣诞歌声,我没有焦躁、也没有欣喜,平安夜并不平安,许多人都为这个狂欢的夜晚带给少年男女的罪恶感觉担心。
这是不是很讽刺呢?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这毕竟不是我的节日。然而,今天看了孙爱玲《圣诞后的逃亡》,心里却很有感触。

当然,这个神话般的故事是早已经耳目能详了,甚至看过了在电影中血淋林的场面。只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就从来也不在意。

当天使在约瑟梦中显现,叫他起来带着婴孩的耶稣和圣母马利亚逃到埃及后,希律王怕自己将来失去王位,就下命令把伯利恒和四周围的两岁以内的婴孩全都杀死。
这是伯利恒的大屠杀,只记载在圣经里。希律王到底杀死了多少个2岁的婴孩呢?据说伯利恒当时2岁以下的婴孩只有15个。

就说是15个吧,耶稣据说是为了‘救’世人而来的,想不到刚刚来到就要15个无辜的婴孩付出生命。这一笔帐怎么算,真是伤脑筋哦…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