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会、假议题:如何避免本土公民 与新移民间出现裂痕?

本土公民和新移民,基本上是属于两个群体,根本没有所谓出现裂痕的情形。譬如说新移民是一个杯子、本土公民是一个杯子,这两个杯子之间的距离,不叫做裂痕。距离大一些就教鸿沟、距离近到互相接触,那么这就叫做亲密。更甚一点儿,就是你侬我侬 — 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再用一块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起打破,再将你我用水调和,再塑一个我,重新和泥重新再作,再捻一个你,从今以后我可以说,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本来应当是“如何避免新移民和本土公民之间出现鸿沟”或者“如何达致本土公民与新移民水乳交融”这样的课题,变成了一个不存在的假议题出现,而且还是国会,真是叫人感慨万千。不是吗?本来就不是裂痕,如何避免裂痕,真叫人笑话。http://www.zaobao.com/xhd/pages1/xhd111011.shtml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