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数百名小朋友顶着大太阳,在路边一边高喊欢迎,一边努力地挥舞手上的花束。– 这一片开场白,让我不禁莞尔。嗨,刚读完黄慧敏的《形象与排场:一场内心的戏》这篇有针对性的报道之后,我只觉耳目一新,黄慧敏确实是抓到了大陆地方官员为了形象布置排场的弊端。文中提出了四川贫困地区西昌市的女交警采购两辆“标致308CC白色跑车”供巡逻用途,更把地方执政者不知事有轻重缓急,把好钢都用在刀背了的无能。

但是,接下来看到最末的几句评语之后,胃酸就涌出来了。

QUOTE:
以之前我两次出差的经历为例,如果景点本身内容丰富精彩,没有可爱的小朋友在路边欢迎,我同样会给予一等的评价。如果把招待外宾的钱省下,更多用到贫困地区的发展上,我反而还会更大力表扬当局。

哈哈,虚伪有大有小,譬如四川贫困地区配备跑车是为提升西昌市交警队伍的形象,却忘记了治下贫困的人民更需要这笔资源。这种虚伪是大的,因为它影响了一方生计。而黄慧敏的虚伪是很个人的,这是小虚伪。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圆滑世故。

我同样会给予一等的评价” — 这句话真是败笔!不是吗?这等于黄慧敏在“五年前到江苏无锡采访、参观新旅游景点时,眼前这一幕着实让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该看的景点没有看,该深刻了解贫困人士的生活却被款待吃上了山珍海味,好不讽刺。”变成了极端的讽刺。

为什么?因为黄慧敏虽然满腹牢骚,却依然却不过情面,“给予一等的评价
http://www.zaobao.com/zg/zg120323_003.shtml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