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与新加坡人止步的买路钱

嫦娥绕月、蛟龙入海;天宫运转、神九飞天。往常只能在功夫片中自慰踢碎的“东亚病夫”这块牌匾,终于像烈日底下的冰块,化作水蒸气消弭于无形。在美国为了昔日排华政策道歉时,一时心血来潮,不知怎的就想起了“狗与华人不得进入公园”这个牌子。

白云苍狗、世事沧桑。数十年风水如转轮,比不得今日人民币财大气粗,独领经济风骚。在各国名牌店徘徊流连的中国人,终于扬眉吐气。然而,在南洋一隅,却有小国新加坡,上演着“狗与华人不得进入”的把戏。哦,非也!是“公民不得进入”的把戏。

是不是进入赌场就会赌博呢?不是!我本人就是个明证。我去过云顶,因公到欧洲时,也跟着朋友进过几次。我在赌场里头走马看花,阅尽赌客的众生相,就是没有赌。哈哈,你不必猜测我是否口袋子羞涩,这不是议题。我想说的是,我走过的几家赌场,不管你赌不赌,从来不收入门票。

但是,在我自己的国家,世界上各色人种,富人穷人,都不需要入门票。然而,我这个新加坡人要进赌场,必须还给100块钱入门票;然而我又不赌博,岂有为了进赌场买门票,花费这冤枉钱的道理。因此,新加坡赌场无形中就成为我的禁地

这还罢了,今天看这一则新闻,《经济状况不良者 四到六千人每月进赌场 可能被限低于六到十次》,摆明了“赌场大门八字开、缺钱无钱莫进来”。让人感觉真是孰可忍、不可忍,不晓得赌场让狗儿进去不?如果狗儿也不能进去,何不索性就写了“狗与新加坡穷人不得进入”更好。

为什么写新加坡穷人呢?因为全世界的穷人都不在禁止之列。这则新闻,其实他妈的摆明了就是歧视穷人。赌场开赌以来新闻不断,所有的与赌有关的窘事、糗事的那些人,都是非富即贵。那些几十万几百万与赌场在钱财上的纠纷的,哪一个是穷人呢?就连输到脱裤、又沦落为窃贼的女讲师,都是属于收入高的群体。

为了遮住人门的耳朵、为了掩住人门的口,穷人在这里又成为替罪的羔羊。经济状况不良的民众进赌场,就能把赌场造成的罪孽消除了吗?嗨,慢着!原来是我错了。穷人无家可倾、无产可荡,连100块钱门票也还不起。这100块钱,比之“狗与华人不得进入”这个牌子还厉害。

经济状况不良者既然不是穷人,我不得不怀疑政府与赌场狼狈为奸,目的就是为赌场把关:“赌场大门八字开、缺钱无钱莫进来”。不然的话,你真的相信政府是为了人民好吗?陈振声说:“不是每个经常进赌场者,都同样面对嗜赌问题的风险;经济情况是否健全,也取决于个人财务状况。只要赌徒能申报(并无欠债)、证明自己信贷记录良好、他们的家人也能出面证明,他们就不受进场次数的约束。”

这个马脚就露出来了 — 原来政府并不是为了人民的好而劝阻人民别沉迷赌博,而是关注你输得起输不起的问题。总所周知,有道是十赌九输。政府不劝阻财务良好的人民为赌场大鳄作奉献,只是禁止输不起的赌徒进入赌场。为赌场提供新鲜健康的血源,政府与赌场真是合作无间啊。

其实,国家在道德上沉沦,作了妓女却假惺惺的构筑道德牌坊掩人耳目,只能够是自讨没趣。犹记得我们的器官捐赠法令,自动的把所有的人民纳入捐赠的行列 — 如果你不同意,那么可申请退出。

因此,政府如果真的关心人民,全国预防嗜赌理事会如果有心一劳永逸的解决赌博带来的问题。那么,最好的上策就是立法禁止人民进入赌场。然而,就像不愿意在死后捐赠器官的个别人民一样,国民可以申请成为当然赌徒之后就可自由出入赌场。那么,“只要赌徒能申报(并无欠债)、证明自己信贷记录良好、他们的家人也能出面证明,他们就不受进场次数的约束。

这一来,政府也不必年年作秀,粉墨登场为的就是妓女的贞节牌坊了。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狗与新加坡人止步的买路钱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狗与新加坡人止步的买路钱 « 新国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