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趋冷、爱生恨,我的心路历程

我从来就不讳言曾经对执政党的热烈支持,也从来不想隐瞒曾经对李光耀的个人崇拜。热趋冷,爱生恨,从炙热的火山变成寒冷的玄冰,我的心路历程,竟然见证了一个有为的政党从与人民风雨同舟,转而成为哗众取宠;从兴盛到没落,兴盛的不是繁华,没落的却是道德。

斯人依旧在,往事历历在目,色彩鲜艳,并不如烟。说起来,心里其实有好大的疙瘩。对于在内安法令下被无理拘禁的政治人物,我无动于衷。深信成大事者不拘小 节,在国家的永续发展、人民的安居乐业,在国泰民安的理念之下,我选择将民主藏在地毯底下下,假装看不见人权被横蛮的践踏。

而且,少年失学的我,虽然卖尽气力,在生活上也只能青菜豆腐。虽然为了三餐温饱还得埋头苦干,日晒雨淋,却从来就没有一句怨言。那时候精神抖擞,只觉得新 加坡在执政党的明治之下,一切欣欣向荣。乡村大片大片的土地被收归国有,对土地的价值更是迷糊。只觉得住进了价廉物美的政府组屋,一切都井井有条,又卫 生、又方便。虽然3、5层楼才有电梯停留。上下楼梯却是蹦蹦跳跳,倒是走得兴高采烈。

当然,我不能假装看不见高薪养廉政策的实施。其实随着国势的发展,给与官员适当的薪水应该是明智之举。我没读书,没本事,那么在生活上节衣缩食,清茶淡饭 是应该的。可是如果精英人才都和陶渊明一样不愿为5斗米折腰的时候,那么天岂不是要塌下来了。因此,就算是后来演变到内阁的天文数字薪水,我也只是淡然处 之。觉得只要人民生活无忧无虑,遮风挡雨、组屋不漏水;油盐酱醋、米缸不缺米就够了。不是吗?我们做小民的,要求本就简单,又有什么不满足呢?

可是,自从有了集选区之后…说到集选区,其实我一路来认为这是为了阿斗总理量身定制的。马宝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新加坡的没落,对我来说,我始终认 为集选区这个制度是罪魁祸首。一来对政治有野心的,从此就脱离了靠近人民的道路,只要讨得执政党掌权者的欢心就行了。这就形成了朋党政治,从参政取得权势 从此就成为小圈子的玩物。

二来阿狗阿猫都可以是国会议员。譬如说丹绒百葛集选区,相信大部分的新加坡人,就只晓得有个李光耀。宏茂桥集选区,就是个李总理。阿裕尼集选区,众人只认 得姓杨的。难怪工人党推出了刘程强、林瑞莲、陈硕茂等人,杨荣文以一对五,输到脱裤。我说啊,如果李总理发神经,召我喝茶,我如今也在国会举手拍掌,歌功 颂德,你信不?

哟,你说我算是老几,天天在网上骂阿斗,你臭美啊你。哈,还是别离题了。这个集选区,真正的杀手锏,就是把执政党的弱势选区划进强势选区来冲淡、平衡了选 票,在制度上取巧,是包赢的奥步。不仅欺骗了选民,也剥夺了在野党在单选区的优势。简单说,本来在某个选区有机会当选的在野党人,在执政党等同作弊的集选 区制度之下,饮恨沙场。

集选区作恶多端,大约许多人没有发觉,自从有了集选区开始,那些没有道德的,无奸不商的商业人才、狡猾耍嘴皮子的律师掌握政治资源之后,新加坡的平稳社 会,就此天翻地覆,大部分的人民,在劫难逃。被牺牲的不仅是底层的劳动阶级,通货依然膨胀,NWC早已经停滞。40万国人,落得朝不保夕、三餐不续,一个 有工作的人,还得就业补助金来资助生活,这不啻是最现实的嘲弄、讽刺。

回过头来瞧一瞧,是不是就在有了集选区之后,赌博投注站就在组屋遍地开花呢?如今可好了,两个综合度假胜地,把赌场开在家门口。或许,看到这儿,有人就会 说:“笨蛋,这全是经济”。不错,这全是经济,我只是奇怪,政府为何不立法制止人民赌博?试想,100元的入门票,嗜赌理事会的禁门令,如果能够杜绝人民 对赌博的欲望,那么太阳也就可以从西方升起。其实,这都是作了妓女之后,又想建设道德牌坊,诙谐的、愚弄人民智慧的把戏。

一颗炙热的心遇到寒流,这是一个由爱生恨的故事。李光耀为了培植爱子,将一生的功业作为赌注。他成功了,成功使新加坡迈出了一条康庄大道。他失败了,断层 难以逾越。接下来,阿斗如果不改辕易辙,新加坡虽然未必就此沉沦。然而,人民将伊于胡底?因为,千难万难,就是我们没有后备轮胎。

将撒旦的归还给撒旦吧!取消集选区,恢复相对公平的,择人唯贤的单选区制度。这其中的关键就在择人。因为择人不该是掌握权势的发号施令者,而是手握选票的人民。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热趋冷、爱生恨,我的心路历程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热趋冷、爱生恨,我的心路历程 « 新国志

  2. Gary Sew说道:

    薄主的言論基本上我很贊同。
    有一點,有點意見。。。就是賭場!
    明顯,賭場是吸引中國賭客而開的,不是為新加坡人開的。雖然澳門有賭場,畢竟是在強國“境内”,貪污的強國高官比較有忌諱,在新加坡賭就不同,完全沒有束博。輸錢的強國客比比皆是。開賭場絕對明智。
    你有沒有聼過毒販的兒子也吸毒?再説,賭場開在你門口,你就要賭嗎?不會學聰明些嗎?有強國女人就要抛妻棄子嗎?
    我想引誘那裏都有。沒有賭場時,國人會去云頂,上賭船。沒有強國雞時,國人會去泰國,印尼,不是一樣嗎?牛不喝水,你是不可能把牛頭按下吧!
    政府不堪,人民可以用選票懲罰他,自己不好,就要靠自己改了。人是要為自己做的一切負責的。

    • 白马非马说道:

      人是要為自己做的一切負責的” — 这句话锵锵有声,漂亮极了。只不过这如果不是幼稚的想法,那么就是陷入无知的境界而不自知。

      关键还在人性 — 酒色财气、吃喝嫖赌,从来就是人性最大的考验。近来的嫖雏妓案列和几宗桃色事件,涉及的多是名门望族和精英子弟。这些人,都以不晓得雏妓年龄不足为藉口,言下之意,嫖妓是无所谓了。

      为什么呢?只因为嫖妓不犯法。同样的,只因为公开经营的赌博不犯法,那就造成了对人性最大的诱惑。对于小市民来说,踏出家门立得的投注中心,1小时车程之内的赌场 — “國人會去云頂,上賭船”这句话就显得思维肤浅了。为什么呢?你仔细想想为何云顶和赌船早已经经营了几十年,新加坡政府从来没有考虑过那个捞杂子的委员会来帮助赌徒。而2个综合度假胜地一开始,就必须建设这些妓女贞德牌坊的个中因由呢?

      人是要為自己做的一切負責的” 这句话不是拿来作为做坏事的藉口。是的,大约没有人不晓得赌博是个深渊、陷阱。你一头裁进去,咎由自取。然而,那个允许恶魔(赌场)挖掘陷阱坑害人民的的政府,不是更罪大恶极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