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标准与冯京马凉

报载《外交部指美国人权报告书 双重标准看待我国内安法》。我这个新加坡人,心里实在是好尴尬。为人处事嘛,做人的道理,除了家丑不可外扬,就是胳膊子不能向外弯,这些道理我都是懂得的。但是呢,一来虚伪不是我的长处,二来扪着自己的良心,感觉也不是怎么舒适。三来呢,一路来自己就对这个捞杂子的内安法颇有微词,心里颇不平衡。再三思考之下,情绪难抚,心下想着,不如索性就豁出去了。妈的,在网上为了兵乓海外兵团的两枚铜牌闹得开始出现爱国不爱国的牛角尖里的这个时候,就挂上一个不爱国的条子又如何?

外交部说美国国务院发出的2011年人权报告书批评我国内部安全法令时采取双重标准,并有许多歪曲和不准确之处。老实说,我早就看不惯美国自以为是上帝的代理人,挥舞着“人权”这把尚方宝剑到处惹事生非,以自己的标准,忽视他人的独特国情,随意向它国指手划脚的姿态。然而,看到了外交部发表的文告,我心里却难掩失望之情。理不直、气不壮,不只美国人不睬你,连我这个自己人都看出笑话。

不是吗?不错,美国关塔那摩拘留设施是凌驾于美国法律框架之上,然而,你明明知道,这是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不得已的手段。众所周知,打击恐怖分子和打击政治异己、异议者可完全是不同的两回事。

非常的事情就得使用非常的手段,和恐怖分子讲道德,其实就是等同自杀。关塔那摩拘留设施,无形中不晓得挽救了多少无辜世人的性命,解决了世界各国多少灾难。润物无声,岂是新加坡内安法拘捕政治异己,不经审讯就关他个十年八载的那样没有道理。

说到美国的反恐,新加坡人恐怕记忆犹新的,就是“跛马尿遁”这宗糗事。这里不是秋后算账,指证新加坡内安局的庸庸碌碌。老事重提,就是政府以内安法拘留(不是拘捕,新加坡内安局还没有这等本事跛马,新加坡人,就连美国人,大概都是没有不认同的。反而是对让跛马轻易潜逃的无能大有微词。

外交部就算怎样脑残,大约总能够体会出新加坡人,和大多数反对、质疑这部内安法的人,包挂了美国人在内,新加坡以内安法对付政治异己、政治异议者的事实。美国的关塔那摩、新加坡的内安法,根本就是冯京马凉,你把这个天南地北,毫不相干的两回事凑在一起来反驳美国人针对我国人权的指责,那不仅是无能了,简直是有辱国体啊。

老实说,美国人是否一再的歪曲事实真相,我根本不感兴趣。我感觉如骨鲠在喉的,其实就是我国政府是否歪曲事实真相。在反驳美国的无理指责时,外交部如果能够理直气壮的,指出冷藏行动的需要,指出为什么必须拘禁如林清祥、谢太宝、林福寿等等人士的真正理由,把这些人士对“内部安全、公共秩序、社会和宗教和谐”的威胁公诸天下 — 那么,不是立即可以堵住众人的嘴巴了吗?

不要说连“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等简单的事都做不到吧?其实,更让我难过的,是外交部强调“我国政府制度未必是完美,或同样适用于其他国家。”这种懦夫的心态。就因为别人有缺陷,就可以允许我们的缺陷存在 — 是这样的吗?

呜呼,我再也无语!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双重标准与冯京马凉

  1. Pingback引用通告: 双重标准与冯京马凉 « 新国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