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评沈颖的《讨论国民融合须遏止恶毒言语》

沈颖:讨论国民融合须遏止恶毒言语

在匆忙间针对沈颖《讨论国民融合须遏止恶毒言语》说了一些鸟话之后,只觉得意犹未尽,心里头一块老大的疙瘩沉甸甸的好难受。我想,对沈颖来说,我的《沈颖的肚子里装的是什么料?》这篇小帖子,不啻是天下最恶最毒的言论了。不是吗?只因为我能够肯定刺到了她的痛处。

但是,沈颖或许不知道 — 她,这个没有集选区顺风车的护送,就几乎没有机会坐上国会议席的议员,还能够被总理付以重任的部长职位 — 这,才是新加坡人心中永远的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 沈颖的这篇文章,自爆其短,不仅处事的能力低劣,平庸,最糟糕的,是在提出了一个很不恰当的例子作为诠释国民融合的困境的同时,张冠李戴,有意的夸大了本土人和新移民的矛盾。

不是吗?占用走廊这种事,就算是居民为了煮河蟹,息事宁人,不置可否。然而,作为维持组屋秩序的市镇理事会,却不能尸位素餐,无动于衷。如果我是沈颖,那么在了解事态真相之后,第一个要fire的,就绝对是市镇理事会。国有国法,家有家规。问题还不在于组屋的走廊不是任何一户人家的私产,而是走廊被阻塞之后构成对居民在紧急时刻隐藏着的潜在危险。

沈颖根本看不到事态的严重性,只当作一番咖喱味道来调解纠纷。嘿,调解纠纷就罢了,因为总算是一番好意。糟就糟在沈颖故作姿态,危言耸听,只因为两家人里头,有个已经归化了的移民公民,“但是,乙太太口音听上去有点本土味道,但又不完全像。一问,原来是中国某南方省份过来的。”竟然就因此而对自己的调解能力迟疑起来。

沈颖想告诉新加坡人民什么讯息呢?难道她是说只要一牵涉到新移民和本土人的纠纷,就已经没有[][]了吗?结果…结果竟然是这个中国某南方省份过来的乙太太的乙先生原来是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救了沈颖。在文中沈颖这么说:“说实话,我松了一口气。

说实话,沈颖松了一口气,我喉咙中却冲出了一口恶气,一口浓痰就想吐出来。说到恶毒语言,我这个新加坡人,倒是觉得沈颖的语言最为恶毒 — 因为,她几乎等于在诅咒新加坡人在和新移民发生争执的时候,就没有是非可言。所以,她才会为了乙家的男屋主是新加坡人而高兴。

中国大陆电视有个新节目[好声音],参予竞技的艺人在表现才华的时候,身份是隐藏的。那么,评审人就能够在相对公平的情况之下,遴选出真正的好声音。道理是完全相同的。那么沈颖在调解居民之间的纠纷的时候,真正的唯一的必需考虑的重点,就是!其它的给予自己的掩蔽弱智的任何理由都是狗屁。

对于李总理谈到新旧公民磨合的课题,沈颖说她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领袖所应具备的道德勇气。其实,在没有人不喜欢黄金的言论之后,在两个赌场侵蚀国民的精神之后,李总理的勇气是有的,道德却像是妓女的贞节牌坊,自欺欺人罢了。

当然,这个帖子是送给沈颖品尝的,李总理这边就略过了。沈颖说:“总理特别呼吁国人别让偏见或狭隘心胸所蒙蔽,”她自己就恰恰的被自己的先入为主的僵硬思维给蒙蔽了,人云亦云,放大了新旧国民之间的矛盾,因此心胸狭窄,脑筋才一下子转不过弯来。

沈颖这篇文章里装的是什么药,当然是针对工人党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上星期六在《海峡时报》所发表的文章而来的。只是,她的文章既然是无病呻吟,反驳自然也就无力。那么,她的重点是什么呢?

嘿嘿,沈颖啊沈颖,你的文章,其实只有两句话:–

一句是:“我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领袖所应具备的道德勇气”的善颂善祷…
一句是:“”我选择以更坚定的决心来回应总理的呼吁。

都是在拍马屁!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二评沈颖的《讨论国民融合须遏止恶毒言语》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二评沈颖的《讨论国民融合须遏止恶毒言语》 « 新国志

  2. 小兵说道:

    唉,最痛心的以为走了个拥车证高涨是有钱人的事,和百姓无关的女部长,这次又加入一个没有料的女次长,那些写稿的政治秘书,怎么没人看过她的稿,比我小兵还
    烂。我如果是恶言毒语,是因为新议员的水准才是让我大跌眼镜!!
    新加坡,我为你哭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