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之如是我观

如果不是在随笔南洋网被以李叶明管理员为首的一帮人冠上排外的标签,不晓得我将会怎样气愤填膺,在钓鱼岛风波上有什么慷慨激烈的言辞?本来,放弃了读早报习惯的我,日子也开始过得沉寂平静。但是,面对CCTV和凤凰卫视有关钓鱼岛铺天盖地而来的新闻和言论,心里的火就好像藏在地心里的溶浆,随时会在地表的缝隙中等待契机汹涌而出。然而,感谢随笔南洋网,让我成熟了,终于没有表现得好像往日在台独课题上那般的慷慨得不可一世。

网上有人发动支持美国华人保钓的签名运动,有人呼吁抵制日货。有人泼冷水,有人询问会不会参战。呜呼,日本窃据钓鱼岛也不是今日始了,抵制日货应该完全不是难事,但是多少人做到呢?更让我觉得奇怪的是,钓鱼岛是中日的事,又何必向美国政府请愿呢?况且,时过境迁,中国也已经不是往日的吴下阿蒙,南洋机工已经落下了历史的帷幕。参战的说法,似乎有点儿幼稚。

说实话,我倒是很欣赏泼冷水的人。完全被动的中国,竟然成为主动出击,这才是讽刺。不是吗?习近平《表明 中国愿与日对话解决僵局》,梁光烈《保留对日行动权利》。很显然的,对话不仅是给对方一个下台阶;而保留权利更是明明白白的说暂时不会动手,向对方说:“请放心”

新加坡人的尴尬就像狐狸,只有旁在美国这只老虎身边,才能避开狗熊和狼群的干扰。不是吗?虽然血浓于水,然而,到底中国自顾不暇。钓鱼岛、黄页岛,西沙南沙,中国人自己都在韬光养晦,忍气吞声的时候,海外华人也只有自求多福。

安啦,人家说一鼓作气,再而歇,三而衰。当口水多过茶的时候,火绳已经被钓鱼岛的眼泪浇熄。钓鱼岛,它终于不能够明白,有了两弹一星,为什么就失去了小米加步枪的勇气?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