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顺风车的肯定是庸才 — 我是这么想,你呢?

集选区所以可恨,除了捆绑选民的意向,买苹果送橙子还无所谓,硬硬的塞进两颗花生,这才叫人吃不消。不是吗?犹记得当兵的时候在惹兰巴哈跑6公里,当时一马当先,虽然全身都被汗湿了,却是跑得兴高采烈。让人意料不到的是,突然间,嗖的一声,一辆小货车就停在前头百来米,噼噼啪啪的就从车斗上跳下来几个同袍,有几个拿起水壶,就往身上淋,端起枪就往前慢跑。我这人傻,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继续迈开大步,一下子就超越了他们。想不到的是,跑不了几百米,又是嗖的一声,又一辆小货车停下来,又跳下来了几个战友。

嘿嘿,我的6公里跑步是及格了。然而,有好多个坐顺风车的也及格了,成绩也相当好。当时,我没有想太多。然而,现在想起来,当战争的时候,不懂得这些军人还能不能够作弊?从这里联想,集选区不也是一样吗?就像坐着小货车取得好成绩的军人,搞政治的若也是靠着庇荫在部长的卵翼下挤进国会,肯定都是政治的庸才。不是吗?批评过了沈颍,这个教育部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循财,也让我倒足胃口。

他在提到李 显 龙 总 理50名社会各阶层国人对话的论坛节目时,这么说:“这些人当中,没有人是因为他的政治派别而受邀的。只是这50人里,刚好有几个是人民行动党党员。虽然他们只占了极少数,但在互联网上,却发起了一个针对这些行动党党员的运动,网民把他们的名字找出来进行人身攻击,还把他们的电话号码放上网。”

刚好?就是这个刚好可圈可点。为什么刚好有几个是人民行动党党员。而偏偏的不刚好有几个反对党人物呢?

其实,黄循财的愚昧,就在他的面簿上的一段话显示出来。他说:“政治固然重要。但相信我们都不希望最后演变成我国的每一个活动或谈话都被泛政治化。导致人民被不同的政治信仰分化,新加坡人因为不同的教义或政治派别针锋相对。

首先,李总理的对话会,本来就是一项存有政治目的政治活动。其次,一个民主的国家,人民有政治信仰的自由,才会有投票表决– 选举这回事。怎么说到“导致人民被不同的政治信仰分化”这般无厘头,好像金正恩在向人民训话呢?再说,新加坡宗教和谐一向来传为佳话,几时因为不同的教义或政治派别针锋相对了?

嗨,其实黄循财这句话:“因为不同的教义或政治派别针锋相对”有一半是对的。想来也是,说到政治派别针锋相对新加坡在野党想和执政党针锋相对,那是门儿都没有的。然而,几乎所有的在野党,都尝到了执政党针锋的味道。

黄循财的庸碌,还在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参观女皇镇组屋区,人民协会和建屋发展局在女皇镇办了一个活动,被网民讥笑是在‘作秀’感到沉重郁闷显露他的虚伪。他说活动是要给威廉王子夫妇看一下我国组屋区的各种活动。看到这句话我就觉得好笑。组屋是生活的社区,怎样规范出一些样本戏倒是很考智慧。仔细想来,睡觉啊造爱啊应该也是组屋活动的方式之一吧?

哈哈,玩笑,玩笑。说正经点的,黄循财倒是应该向某些旅游景点学习。不如就选几个选区,开辟几个民俗村。聘几个临时演员。那么,当有人客莅临时,就可似模似样一番,岂不是好?那时候,人人都知道这是演戏作秀,谁还这般闲空多管闲事?

黄循财的愚昧,就是他不晓得,连新加坡人自己都感觉是作秀,造假的这个时候,威廉王子夫妇将是会如何的想?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坐顺风车的肯定是庸才 — 我是这么想,你呢?

  1. Pingback引用通告: 坐顺风车的肯定是庸才 — 我是这么想,你呢? « 新国志

  2. black cat说道:

    何止是庸材, 还很贪财!!! – 黑猫我是这么想,大家呢?

  3. 支持工人党说道:

    若非庸才,那必是奴才,这些都是屁党的菜。。。。

  4. 熊猫说道:

    若坐顺风车进国会的是庸才, 那些投票送庸才进国会的选民可是违反国家民主的帮凶。

    • 白马非马说道:

      我不赞同这样说话的态度。作为一个民主国家,人民有支持他个人心目中的政党的权力。新加坡如果确实是有60%的选民支持现在的政府,那么在民主的原则下,我们必须尊重民主的程序。

      我反对的,只是集选区这个奥步,绑架了选民的意志,使得选举结果不公不正,因此就缺乏公信力。因此,如果恢复了相对公平的单选区制度之后,执政党还是能够得到60%选民的支持,继续执政– 那么,除了“祝福”自己,祝福60%选择执政党的同胞之外,其实我们还得为自己的国家真正的民主高兴。

  5. 屠妖刀说道:

    我同意,有料就该单挑独打,靠实力上位。躲在大围裙里,有如见不得光的小二,小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