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社论不用钱

早报网开始要钱的时候,我索性就将早报废了。这倒不是为了省那么8毛钱这样小气,而是落得清静。怎么说呢?原来不读早报之后,竟然发觉生活空闲得多。真所谓眼不见为净,没看到早报的窝囊,就没有无名之火,也就省了那点口舌说三道四。然而,想不到的是,看早报社论竟然不用钱!

在这样一个以钱为本的时代,收费的早报网有免费的社论好看,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了社论。别误会,我说的可不是下贱的贱,而是贱价的贱。不是吗?新闻都收费了,那有作为报章灵魂、重磅的社论反而免费的道理。因此,唯一的解释,就是早报也觉得自己的社论不值钱。

嘿嘿,说来有趣,我竟然也是这么认为!社论既然免费,那么我也是不客气地看了。只是,不看还好,一看社论这么贱,心里又有火了,真是冤哉枉也。在《方言对话是务实的做法》这篇社论里,早报一如既往,作为党报的御用喇叭倒是罢了。只是,《方言对话是务实的做法》,我想不出社论作者有什么理由不会脸红?

务实吗?几十年来,方言几乎在政府主导的政策之下被消灭殆尽了,现在对着几个老人家喊话,竟然也得到了务实的美名 — 这务实也务实到不要脸了吧?不是吗?早报的编辑也不想想,当局果真务实,几十年来,为何从来就不曾为只懂得华文的国人着想?

说到这个“方言对话”,当然也不得不提首办“方言对话”的裕华单选区。在《裕华单选区主办首场以方言进行的对话会》的报道中,据说超过一百名乐龄人士出席了活动。

我觉得有趣的是傅海燕的说话。她说:“一些居民要求邻里看护的服务,显示区内有许多独居老人,他们在遇到困难时,需要他人的援助,这也是她必须处理的课题。” — 她如果是在这个对话会才得到这样的讯息,岂不是表示裕华单选区的基层组织太过无能?

我觉得还有更有趣的,是不是其它的选区也将续其后,才假假的发觉到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看社论不用钱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看社论不用钱 « 新国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