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3倍5倍薪水,我也想辛酸…

说起来要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当然不是君子,但是在SMRT中国籍巴士司机罢工事件之后,我竟然很带有点儿幸灾乐祸的感觉 — 这不是很小人吗?

我为之幸灾乐祸的,当然不是这批罢工的司机。说实在的。他们心愿已偿 — 大部分保住工作留下来的,一封警告信实在算不了什么。接下来,他们住宿的条件肯定会改良了,他们的薪金也应该会调整了。况且,最主要的,这些人,在新加坡本土司机和来自马来西亚的司机的眼里,都已经成为英雄。不是吗?40多年来新加坡工运的一潭死水,就让这些中国籍的巴士司机投下了一块巨石,划下了一圈圈涟漪,在新加坡历史上,肯定留下不可磨灭的一页。

当然也不会是那被遣返的29位司机。不是吗?来新加坡这久,几时有人送温暖来着?在海军部西路原是监狱的监管所吃自助餐,这是新加坡人绝对不会享受到的口福、添置的冬装当然不会是监管所的冷气过于寒冷。罢工的薪水照发,SMRT负责遣送费,听说还有花红 — 这可是喜出望外。况且,这群人了不是省油的灯,被强制遣返还那么合作,保不了里面有猫腻,这遣散费肯定发挥了有效的作用。

最后,当然是那几位被提控的司机了。不过,我也是一点儿也不为他们担心。这5人的敢做敢为,给新加坡的民主真真实实的上了宝贵的一课。这5人的芳名,将永远记载在新加坡的史册。让我难过的是,这些人来自被形容为专制的国家,他们晓得罢工是工人的权利;对于我们这个自诩为民主制度的新加坡,除了震撼、尴尬,还真是讽刺。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那么我为了什么原因幸灾乐祸呢?这几日,在随笔南洋网上,看着这一大群平日当我这个如假包换的新加坡人质疑新加坡的民主的时候,关心我是不是新加坡人的新移民和中国人,忘记了他们是如何的推崇,把矛头一转,都指向新加坡政府和SMRT当局,非议与抹粪齐飞的时候,我就要偷笑 —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怎能够不幸灾乐祸呢?你说是吗?

唉唉,其实我这幸灾乐祸是装出来的,在这场罢工事件中,作为新加坡人,我站在哪个角度,凭什么资格讪笑别人呢?想想,不要说罢工,什么同工同酬,什么《中国司机的辛酸经历》?我们的将近40万工薪低得不足以糊口的劳动人民,从来不见得这篇文章的作者为他们遗憾、辛酸?难道,他真的不知道,如果有什么国家,能够提供同样的工作,有3倍5倍的薪水 — 那么,不仅是这40万低薪的同胞,就连我,或许也想去体验体验、经历这种辛酸吗?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给我3倍5倍薪水,我也想辛酸…

  1. Pingback引用通告: 给我3倍5倍薪水,我也想辛酸… « 新国志

  2. 熊猫说道:

    罢工后,工人宿舍将被改善。因此,没罢工的工人应该感谢为他们争取福利的罢工工人。

    同样的道理,大选时没投选反对党的人民也理应感谢有投选反对党的人民。否则, 国会里 “卖独市”总不是好事。

    谢谢大选时有投选反对党的人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