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煽动排外不是爱国”的商榷

当年游西湖的时候,老早就期待着吐吐口水。导游却是一脸正经,微笑着文明人要有风度。很可惜,当时也不知是哪儿来的牛劲,为了西子湖的曼妙风景,不知谋杀了多少菲林,就是不肯让自己的相机留下两个瓮仲的污迹。

秦桧夫妇在杭州西湖岸畔一跪千年,就是站不起来。前几年,还听说中国某个博物馆找了张椅子让秦桧坐下,一下子就招来网民和当地群众的抗议。当然啦,秦桧又得乖乖的跪下去。

中国人的大忌,就是最憎恨作「汉奸」的人。「汉奸」就是「卖国求荣」的人,不仅罪孽深重。上对不起列祖列宗、下连累了自己的子子孙孙。我不晓得秦桧还遗留有族谱吗?但是,我相信,就算有,他的后裔也羞于拿出来见人。

作为华人,中国,是我一个既是遥远、又觉得很近的梦。说很远是因为我从娘胎里就做不了中国人;说很近是因为中华文化已经溶化在我的血液里。当自己的精神驰骋在5千年广大浩瀚的文明、文化的海洋里,那种渺小的感觉,更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也让我对能够生为华人更加感觉自豪。

因为因缘际会,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的祖辈来到了南洋。筚路蓝缕,在蛮荒番地,造就了一番事业。然而,他们却还是中国人。做为海外华人这一个群体。华侨为五湖四海、为全世界创造了许多有血有泪、激动人心、可歌可泣故事。诠释了作为中国人不凡的傲气和骨气。

他们虽然离乡背井,却始终没有抛弃国家。而且,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刻,抛头颅、洒热血,挺身而出。为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3千多个南侨机工,在滇缅的死亡山路上,献出了他们一生最精彩的镜头。

“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于人曰浩然…”,文天祥只要一点头,那么荣华富贵就在掌心。不会有牢狱之灾,不必受蒙古人的折磨。当我读到这一段《正气歌》的前言时,双眶就会立即红了,眼睛也就润湿了。

QUOTE:
余囚北庭,坐一土室。室广八尺,深可四寻。单扉低小,白间短窄,污下而幽暗。当此夏日,诸气萃然:雨潦四集,浮动床几,时则为水气;涂泥半朝,蒸沤历澜,时则为土气;乍晴暴热,风道四塞,时则为日气;檐阴薪爨,助长炎虐,时则为火气;仓腐寄顿,陈陈逼人,时则为米气;骈肩杂遝,腥臊汗垢,时则为人气;或圊溷、或毁尸、或腐鼠,恶气杂出,时则为秽气。叠是数气,当之者鲜不为厉。而予以孱弱,俯仰其间,於兹二年矣,幸而无恙,是殆有养致然尔。然亦安知所养何哉?孟子曰:「吾善养吾浩然之气。」彼气有七,吾气有一,以一敌七,吾何患焉!况浩然者,乃天地之正气也,作正气歌一首。

如果说「卖国求荣」做汉奸,就会遗臭千年。那么,一个人抛弃了自己的国家,又会是什么结果呢?

文天祥在极端恶劣的环境里,终于求仁得仁。苏武牧羊北海十九年,啮雪咽毡,匈奴视为神人。那么,是什么原因,在中国已经崛起、就将复兴,中华民族终于再次抬起头来,一洗百年东亚病夫耻辱。在这么一个大时代的契机里,面对中国最需要人才来为国家建设的关键时刻,却有一部分中国人,作了民族的逃兵,移民海外,却还是沾沾自得,一点儿都不知道羞耻呢?

「卖国求荣」被鄙弃,那么「弃国求荣」又如何?我知道,“煽动排外不是爱国” — 就如有时候,“爱国”就偏偏就得排外一样,都是根据时局、时势才能作出合理判断。不是吗?那么,试问所有的中国人,在8年抗日战争的艰困岁月里,对着日本鬼子喊打喊杀,不就是“爱国”的最高境界吗?

我是新加坡人,对于背弃新加坡的人是深恶痛绝。我不知道如今的中国人对于离弃自己祖国的同胞有何感想?但是,我知道,来自各国的移民,在加入我们新加坡人的阵营之后,你要教我如何生活得更好,我无任欢迎。你会为我们的国家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那是求之不得。但是,如果你要来教导我们如何「爱国」…

我会不客气的说:“你算老几”?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对“煽动排外不是爱国”的商榷

  1. Scope说道:

    所以文天祥当不了李光耀。
    所谓能屈能伸,千锤百炼才成神兵利器。
    道理和得民心者得天下一样,都是废话……
    刘备得民心,但天下却是司马师的……
    “我是新加坡人,对于背弃新加坡的人是深恶痛绝。”这句话说明你不够成熟。
    当年鲁国出了很多治理高手,军事专家,但个个都‘良禽择木’去也。昔日管仲就是行刺后来的重用他的齐桓公。庞涓也是。诸葛亮是刘表的亲戚,他反而投靠刘备。
    李斯不是秦国人,你说他不爱国吗?
    老夫看您的华文还有些造诣,但文化上却有些偏激……
    爱国……您是新加坡人,您爱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