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为什么不脸红?

QUOTE:

陈振声吁请商家企业 协助低收入家庭顾客谨慎理财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带代部长陈振声吁请商家企业,协助低收入家庭顾客谨慎理财。

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陈振声今天拜访区内一户低收入家庭,见证本地家具及电气零售商Courts阁室亚洲和本地志愿团体”心件工程”合作,为这户家庭捐助总值5千元的家具、电气和礼券援助。

陈振声受访时说:他对这类私人业界和民间组织,协助社区弱势群体的合作关系,感到鼓舞。

“很高兴看到企业和我们携手来帮助这些比较低收入的家庭,在这企业可以扮演许多不同的角色,一方面他们可以捐出他们所卖的东西,另一方面,他们也通过让他们的职员来参与这个计划。更重要的是,企业在做生意的时候,也可以帮我们劝导比较低收入的家庭,让他们在理财方面更谨慎,而不会造成一个现象说,他们去买过多的东西,而且他们付不起的东西,而造成以后他们的家庭面对经济的困难。”

Courts阁室亚洲总裁欧康纳受访时说:公司有一套专业的系统,协助评估顾客的财务状况,确保他们在购买大型物品前,具备偿还能力。

接受援助的陈绮纷4年前丧偶,目前独自抚养两个还在就读小学的儿子。尽管生活艰苦,得身兼三职才能赚取一个月不到1千元的收入维持家计,但她未曾被生活击倒。家里原本一张床也没有,现在得到援助后,他和孩子都有睡床,两个孩子也有书桌温习功课,让她很感激。

“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想要换我的床,一直等很久,一直储蓄也是等不到,现在有这个机会,帮我换这个床也好。电视以前也是人家给我的,就是现在会比较好,改次有人来我家也是会好看一点。”

政客爱做秀,商家爱做生意,一拍即合,大家沽名钓誉,得其所哉,可谓皆大欢喜。不是吗?对于Courts这种大型家具及电器零售商来说,每次在报章上一整版二整版的广告,版位费用超过万来元是等闲事。现在只不过是区区的5千元礼券罢了,就可以买得一个部长为其站台,买得几份报纸为其打免费广告,真是一本万利,这算盘打得是又精又响。

但是,陈振声呢?我却想不出他有不脸红的理由?不是吗?陈振声说:“很高兴看到企业和我们携手来帮助这些比较低收入的家庭…”陈振声的这个和我们虽然有点儿尴尬,因为谈到帮助,他这个我们实质上没什么行动,只不过是摆个姿态出张嘴 — 嗨,不是说政客最喜欢沽名钓誉吗?这也就罢了。

嗨,我实在是想不出陈振声有可以不脸红的理由,当他(陈振声)听到四年前老公抛弃他独自到天堂享福的陈绮纷没有被生活击倒,独自抚养两个还在就读小学的儿子,尽管生活艰苦, 得身兼三职才能赚取一个月不到1千元的收入维持家计 — 作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带代部长,当他看到、听到自己的选区内的一个困苦的妇女,“身兼三职”,一个人操三份工作才能够得到不足1千元的薪水时 — 老天,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

我们知道,有些人身兼二职,不外是为了多赚那几个钱,为了让家庭过得好一点。但是,好像是林瑞生吧,啤酒女郎来了,本来打一份工的咖啡嫂必须打两份工才能应付生活。但是,这位林先生呢?竟然说外来啤酒女郎为咖啡嫂创造多一份工作。那么,是谁为这位可怜的寡妇了创造了打三份工这样大的功德呢?

天啦,咖啡嫂打两份工才足以温饱、陈寡妇打三份工,不只孩子温习功课没有书桌,家里竟然连一张睡床也没有 — 说真的,这倒是让我为杨木光担忧起来了。众所周知,杨木光这个议员位置不算,一个人挂了65个衔头,就是说一人打65份工作 — 天啊,这叫杨木光如何活下去呢?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说新加坡人很会抱怨;很多时候,很多人说新加坡人不能够吃苦耐劳。杨木光打65份工当然是笑话。有些挂个衔头就有薪水、有些挂个衔头就能讲排场,悠哉闲哉的,不要说65份,650份大约它也能够胜任。然而,说到陈寡妇,我就不免感到些许儿凄凉。

所谓兔死狐悲、物伤其类。我就想到了奥巴马为美国工人说的话。奥巴马说一个全职的工人的薪水,应该足够让他足够过着有尊严的生活。但是,我们的同胞,竟然做了三份工作之后,竟然买不起一张书桌给孩子温习功课、竟然买不起一张睡床让自己睡得舒适一点 …

我只感到悲哀,我当然不会脸红。然而,作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带代部长的陈振声,我在报纸上看到他那愉悦的笑脸,他当然没有感到悲哀 — 这样一场“秀”,应该会给他的政治加分吧,他怎会悲哀呢?

因此,我也就永远想不通,他到底为什么能够面对着这一个打三份工作还不能温饱的寡妇绽开笑脸,而不是脸红?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陈振声为什么不脸红?

  1. Pingback引用通告: 陈振声为什么不脸红? | 新国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