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个韩山元!

李光耀被扛着枪的小日本鬼子大大的刷了一巴掌之后,从此就学到了一个真理。那时候,他当然还不晓得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个道理。不过,此后在政治的路途上,让人民对着他的时候,时时刻刻得感受好像当时他面对着荷枪实弹的日本鬼子的那种发自内心的惧怕,就此成为李光耀治国的宝典。

其实,在吴作栋上台的时候,我还是李光耀绝对的拥趸。如果说毛泽东是中国人的舵手。那么,李光耀就绝对是我心目中的太阳。然而,曾几何时,大概是集选区出台之后吧,我感受到这几乎是为李总理量身定做,扶持他走入政治的不可告人的政治手段时,我开始以怀疑,甚至狐疑的眼光重审李光耀的一切。

马宝山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告诉新加坡人,如果没有了集选区,这些行动党所谓的精英,譬如许宝琨,就准得饮恨沙场。

所以提起上面这些糗事,其实想说的是韩山元。在我只看早报的时候,其实我对韩山元的印象还是蛮好的。在《记者与新闻人?》韩山元抗议说:“你对我有没有一点点的尊重?”哈哈,如果没有来到随笔南洋网,我应该不会这么无礼。然而,今时今日,我只有给他一个鄙视,然后说:“尊重?你又是那根葱”!

韩山元当然不知道,我对他的鄙视,就是他作为被白色恐怖的白色受害者,人格却和侵害他的人没有分别。在随笔南洋网上,我逐渐的感受到这个糊涂老人的虚伪。这个人,在论坛上说长道短,在历史和文化的议题上,总以为自己就是权威。然而,最怕的就是别人提起他的历史。你要触到这个课题,他就会大声抗议,又说是揭他的疮疤、又说是对他的人身攻击。

所以,这一次,我又对他人身攻击了。在随笔南洋网,有人针对早报对中国总理李克强的说话以臆测性的报道很不以为然。我就写了《记者与新闻人?》向早报冷嘲热讽一番。说起这段历史,韩山元应该心里有数。在联合早报的前身,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的合拼、整合的过程中,有多少有良心的报人被逼害呢?

所以文中就提起了韩山元。

QUOTE:

好像韩山元那样从左到右,后来一家子都被早报倚重,实在是不多见。

因此,可以想见的,就是为什么别人一提到韩先生过往被白色恐怖的轶事,韩善元总会暴跳如雷,说别人揭他的疮疤的由来。

有些疮疤是英雄的见证、有些疮疤是被强权和谐,然后妥协的耻辱。韩先生是哪一种,他不愿说出来,旁人也无从猜测。不过,像他这样作为一个终日开口闭口历史的文化工作者,却对自己的往事讳莫如深,总是让人感觉诧异。

结果,韩山元反应激烈,抗议这是我对他的人身攻击。然而,我想,韩山元从左到右,这是尽人皆知的事。他自己也从来不隐瞒。而他的两个千金,韩咏红和韩咏梅红梅两姐妹都受到早报器重,一位还拿了奖。这也是人尽皆知的事。而说他一家子被早报倚重,竟然也成为人身攻击,不放过他的家人 — 这是从何说起呢?

当然,如果我说自己不是有意的去刺激他,那是我的虚伪。我既然已经看不起这个虚伪糊涂的老人,说话自然也就不客气。这个人,在随笔南洋网上,应该是惟一的受过白色恐怖伤害的人。然而,我最看不惯的,就是他不知凭着什么老气横秋的习惯。而最可恨的,却是他一贯的在词穷的时候,就以他人对他的人身攻击作为杀手锏,禁止他人发言。

什么是人身攻击,在上面引用的完全是事实的一段话中,或许是我不学无术,怎样也看不出来。不过,当韩山元的抗议之后,我就晓得嘴巴很快又要被封起来了。

哈哈,随笔南洋网也有一位符先生,他对[成语]是特别讲究的。我不知道他是否能够在白马非马在随笔这个网站上的遭遇,找到了[党同伐异]的最好例子。韩山原说:“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怀与理解。尽管白马对我的攻击十分恶毒,但我还是好好的,死不了”。真是大言不惭。所谓阎王注定三更死、谁敢留人到五更。他韩山元当然一时死不了。但是,谁更恶毒却在这个糊涂老人的口口气中显露出来。

他韩山元一时死得了死不了关我什么事?然而,韩山元这么一说,却把我一身冒出无数冷汗。我又赶快把上面引用的话再看一遍。却总是找不出想把韩山元置之死地的咒语 — 韩山元啊韩山元,你这个说法,未免也太卑鄙了吧?

什么才是人身攻击,看看随笔南洋网上所有的冲着白马非马的恶毒语言的马甲就知道了。这一次禁止发言,更坚定了我的信心。我要说得是,被日本小贵子刮了一巴掌的李光耀把鬼子当成老师、被白色恐怖河蟹了的韩山元最怕人家揭他的疮疤,不敢见人的疮疤,就成为他的附骨之蛆。

而白马非马呢?浊者自浊、请者自清。是浊是清,可不是自己说了算。总之,低头从来不是我的习惯。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