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发展局没有从兴建组屋中获利 — 许文远打什么「花腔」?

刚才在OMY看到《商人捐$15000 助烫伤女童》这则新闻,对于《新明日报》读者慷慨捐出1万5000元,帮助被热袋烫伤,无法正常排汗的2岁女童解决医药费情不自禁的念佛。1万5000元不是小数目,一个清洁员工不吃不喝,累计一年的薪水,甚至还达不到这个数额。

当时年仅15个月大的女婴,脸部、颈项、手臂、胸部、背部、臀部和大腿,都被严重烫伤,简直是体无完肤。经过12次包括植皮手术,女童住院治疗了3个月,医药费高达3万元。女童的母亲只是个普通工人,面对这庞大的医药费,只能以分期付款摊还。

新闻说:“目前只还清一半” — 是商人的捐款让她还清一半呢?还是她已经还了一半,因此商人这笔善款就可以解决她的债务,让她接下来免掉O$P$的梦魇,我不能未卦先知。但是,从这笔「医药费」,我就想到了许文远。

女童的遭遇,当然不是许文远的错误,而且肇事者也已经收到了法律的制裁。然而,许文远的罪孽却是这肇事者不可比拟的!因为在他还是卫生部长时,主持下的新加坡的医药政策上,让国家的医疗事业,发展进入了「可以死不可以病」的最高层次。

有位网友在我的帖子下这么留言:

QUOTE:
读中学的女儿动大手术,只住院5天,费用超越3万。只能动用我俩保健储蓄户口里的8780。而我俩保健储蓄户口里还有的3万多,只能:眼看手勿动!
这是谁的钱啊?!是偷是强是欺骗政府得来的吗?!
我告诉家人,当我年老得病要用钱而保健储蓄户口里不能再承担,拔管自杀

我无言以对,不敢继续这个谈话。为什么呢?我想到了黄文永,他最后放弃化疗,到底是不能够承受化疗的痛苦呢?还是不想和岳雷一般的卖掉屋子?
我就想到了许文远。当然,你可以怎么说都好,我的确是非常关切许文远所作的一切事、所说的一切话。当我们的中下层阶级的新加坡人民,如果身患一场大病就会深陷在医药费的苦井时,许文远来到了国家发展部,住在组屋的大部分新加坡人,又将再次的面临一场人为的灾难。

马宝山的傲慢,只不过是和组屋居民划出了一道逾越不了的鸿沟,但他终于也付出了政治代价。然而,许文远却是在人民的医疗福利中布下了重重陷阱之后,看起来就将为住在组屋的新加坡居民,挖出掉下去就会死无葬身之地的万丈深渊。

xinmsn,我看到了《许文远:建屋发展局没有从兴建组屋中获利》的时候,内心就如翻到了五味瓶,难过得直想呕吐。在马宝山的时候,这样的陈腔滥调,已经没有市场了。许文远再次祭出这过时的法宝,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人民都是猴子啦!

QUOTE:
许文远说:这些土地不是免费的。当局必须购买土地和填土,涉及一些成本。为了让土地有价值,当局还必须建造基础设施,这也需要几十亿元的开销。因此,建屋局每年都蒙受数亿元的亏损。这也是为什么财政部每年都给予建屋局特别津贴,否则建屋局会出现财政赤字。所以,许文远希望外界不要再误会,以为当局兴建组屋是有利可图的。

你知道吗?断章取义是读一篇文章时的切割游戏。把建屋局和政府分开来,这就是政治精英乐此不彼、愚昧人民的惯伎。
是的,“土地不是免费的”!除非白痴,这道理谁都懂。然而,建屋局并不是私人企业,而是政府机构。当政府拨出国家的土地建设组屋时,如果也是和把土地批卖给私人企业发展一样的计算土地的成本时,建屋局「亏本」就是绝对当然的命运。

然而,建屋局亏本并不代表政府亏本!就像把土地批卖给私人企业一样,政府却从土地中赚了大钱!这里,有一点必须谨记的是,政府从买卖土地赚钱靠的并不是本事,而是「权力」– 这权力来自于国家和人民的委托。

新加坡人的尴尬,就是政府和人民之间的联系,不是一种「信约」,竟然是一场交易。所以,才会有许文远等人“建屋局亏本”的说法。然而,许文远就算如何说得天花乱坠,也不能说建屋局不隶属于国家发展部;而我相信许文远就算是吃错了药,也不敢说国家发展部不是属于政府。

那么,怎样来看待:“建屋发展局没有从兴建组屋中获利;相反的,当局每售出一个预购组屋单位,就等同于亏钱。”– 而政府却在背后偷偷数着从售卖国家土地赚来的钱的这种游戏呢?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