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节日」?

那天,看到OMY明星博客科技达人的文章,《五一劳动节-工人没机会说话的节日》,真是感慨有良多,口里却无言。

达人说:

QUOTE:
很搞笑,劳动者自己的节日还要听别人训话没机会说出自己的看法。什么道理呢?

是啊,什么道理呢?什么道理“5月1日”,都变成了“是管理层和政府人对劳动阶级放话的最佳时机”。

今天看到早报新加坡新闻的标题,《总理祝贺 母亲节快乐 》,下面是短短的一行句子 :“昨天是母亲节,李 显 龙总理在面簿上祝贺大家母亲节快乐。

嘿嘿,不瞒你说,我看不到新闻内容。老实说,不是我负担不起那几块钱,也不是吝啬那点儿小钱。我气煞不过的,不过是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可以大摇大摆,昂然的走进新加坡的赌场。而我们这些愚蠢的新加坡人,在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土地上,却必须付出不小的代价,购买100元的入门票…这让我想起,当时陈如川跃下地铁轨道之前,如果他裤袋子里恰恰就有100块钱,我相信他也不会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列车对抗。

当然,善良的政府有很好的向新加坡人民开刀的理由 — 赌博是坏的,政府是为大家好。这点,我倒是承认了。譬如我,就被这100块钱吓倒了,赌场是我的绝对禁地。我应该感激政府100元入门票的良政让我能够坚决的抵制走进赌场的诱惑。当然,这里,你也别问我政府为什么明明晓得赌场的罪孽还开设赌场的理由,也别问我有多少新加坡人受不了诱惑而最终投入苦海。

不过,一份新加坡人办的报纸,大股东还是政府,早报网免费公开给13亿中国人阅读的时候,新加坡人却只得望早报网兴叹 — 这里钱已经不是问题了。问题就是为何政府作为大股东的报纸竟然可以公然展示对自己国民的歧视!

嗨,我说到哪儿去了?我是说总理在“祝贺大家母亲节快乐”,我想起了科技达人的话。所以我就回头听听李总理在劳动节的演讲。总理一开头就祝职总会长、理事,部长,工会领袖,和在座者劳动节快乐 — 我不晓得,在座者有几位听了不觉得尴尬。

劳动节是谁的节日呢?这世界最诡异的,就是雌鸡司晨,也就是做主角的反而靠边站啦。当然,我得公平点,总理还说了一句“各位同胞”的。

各位同胞”,那是全体新加坡人了。对于不是劳动者的新加坡人来说,那可不是“劳动节快乐”,而是“假日快乐”啊哩。

哎哎,我这是吹毛求疵起来了。不过,对于脑筋转不过弯的人来说,请你原谅。我不能不想想,就像「劳动节」是工人的节日。「母亲节」,谁才是最应该被祝贺的对象呢?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