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人?我给网友mpt的答复

这世上有圣人吗?我想是有的!这世上有贤人吗?我想是有的!台湾有位卖菜妇女,大陆的就更多了,收容孤儿,无偿教养。这些义人,已经达至超凡入圣的境界,怎么不是圣人呢?

而说到贤人,那就不到盖棺,就是不能论定的东西。历史上的贤人,是不少的。而活着的贤人,不到他死去,真贤假贤,其实还在未知数。但是,认真说起来,圣人贤人,和营营扰扰的众生比较起来,毕竟还是少的。譬如凤毛麟角,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白马非马,俗不可耐,离圣人境界,不止十万八千里。离贤人境地,就算是孙悟空翻了几千万个筋斗云也是达不到。譬如鸡群中的鸡、譬如凡人中的凡人 — 这点自知之明,白马非马还是有的。

因此,说到「虚伪」– 可以说,若要在世上找出一个决不「虚伪」的人,倒不如在鸡蛋里挑骨头还来得容易。不错,虚伪是有正面的,有负面的。但是,不论正面负面,虚伪总是虚伪。白马非马生活在俗世中,若不虚伪,哪儿还能立足?

我这人,有的是臭脾气。在平日里已经被种种「虚伪」缠得透不过气来,来到了这个虚拟境地,就已经决定好好的做人,做回自己。人家说该出手时就出手,我这是该开口时就开口。那管你是天王老子,我心里怎么想,我就怎么说 — 谁想听就听,谁想驳就驳。不想听,不想驳的,就当我放屁好了 — 难道还会有人对着他人放个屁不依,然后痴缠不休的吗?

指韩山元「虚伪」就是「人身攻击」,就可以造成被论坛禁言的后果,而对是否「虚伪」可以不计 — 这,简直是和一手遮天有着相同的意义。这使我想起了韩山元说我想置他于死地的说法。试想,幸好这只是个论坛罢了。如果这是现实,而韩山元又恰恰拥有绝对实权的的领袖,如果他碰到一个想要置他于死地的敌人 — 我很感慨,他会不会先下手为强,倒先把我置之死地呢?

人家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韩先生只知道「虚伪」是对他的「人身攻击」,却对自己到底是否「虚伪」拉下帷幕。当然,没有人不爱惜羽毛的,尤其是名人。你知道,事实是没有人能够制止任何人在网上针对公众人物的评价。对于韩山元来说,也是如此。他要评价马哈迪,请便。然而,其实我会更欣赏他来评价李光耀、李显龙 — 原因很简单,马哈迪对我们新加坡人的影响是间接的。而李光耀、李显龙父子的一举一动,却关系着新加坡人的绝对命运。

我说韩山元以什么资格来评论马哈迪,一半儿像是玩笑,其实不是玩笑。请想,当「虚伪」也算是「人身攻击」的时候,任何负面的评语,都会比「虚伪」来得严重厉害。韩山元没有想到,当他写上

QUOTE:
“为了保住政权,国阵肯定要使出绝招、怪招,有可能出的是劣招(臭步),尽量利用其掌权的地位,将大量资源调动起来,使到自己的得票率能超过民联,这包括把死人当活人,用他们的身份证去领票投票,据说,这种“幽灵选民”的把戏,以前已经玩过不知道多少次了。”

 

这是比人身攻击更为严重的攻击,那是在攻击一个邻国的执政党啊!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