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山元的嬉哈镜

如果桥彻的祖母当年被拉去当慰安妇,他还会说那是必须的吗?他会说慰安妇很好,能缓解军人的压力吗? ”当我在《慰安妇是必须的,大阪市长又胡说》这个帖子看到韩山元的跟贴这么粗鲁的一句话时,我心里有无数的感慨:这个虚伪的人,终于露出马脚,显示出内心污浊的一面。

人家说:“言不及义”,韩山元的这句话就是这句成语的最佳写照。韩山元自诩懂得历史,其实不过是翻阅一些史料,加减乘除一番,就让随笔网上的一帮外来人,把他捧到天上,就此飘飘然的以为自己不可一世。

慰安妇的血泪,对于一个女性来说,任何凄苦的文字都难以形容万一。大阪市这个市长,的确是猪狗不如。然而,在日本对发动侵略战争完全不知检讨、在日本人民,甚至政府内阁都不知什么叫做忏悔,都对奉祀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如仪时,你就是将天下最恶毒的语言加诸在桥彻这个鸟人身上,都无可厚非。

然而,这和桥下彻的祖母有什么干系呢?你为什么必须去咒人家的祖母呢?在新闻上,我也看到了韩国前慰安妇、87岁的金福童愤怒地质问桥下彻道“会把自己的女儿送去吗?

或许,金福童没有想到,在她的那个时候,有许多日本女人,的确是自愿、自发的主动相应国家的号召到前线一自己的肉体去「慰安」自己的军人同胞的。我们知道,金福童是一个可怜的女人,她身受的冤屈让她无论说出怎样难听的话,都有她的理由。然而,韩山元作为一个学者,又自诩为文化人,“如果桥彻的祖母当年被拉去当慰安妇”这样的话一出口,人格就已经破产,不值钱了。

韩山元不仅粗鲁,兼且糊涂。你想,你如果质疑桥下彻因为祖母不曾被拉去当「慰安妇」,才会说慰安妇很好,能缓解军人的压力。那么,你韩山元置诸所有谴责日本在慰安妇所造的罪孽的天下人于怎样的尴尬的境地呢?

不容讳言,我在随笔网上是最不受欢迎的会员,这点自知之明是有的。然而,随笔却是我深爱的网站,不只是和那一帮魑魅魍魉缠斗的乐趣,最主要的,在那里可以发掘出许多人性。韩山元,这个我早期在早报尊敬的文人,让我晓得文章和做人是两回事。

在《尊重文化人》这个帖子里,看得出韩山元是把自己当成文化人来要求人们尊重的。这倒让我想起了他前阵子责怪我不尊重他的说话。虽然韩山元这一厢情愿要人尊重的心态让人好笑,却也加深了我觉得他很可怜的感觉。我们知道,在心理学上来说,一个自尊心极重的人,就是一个自卑感很深的人;一个亟需他人尊重的人,其实是最不自信的人 —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韩山元自卑而不能自信呢?

这就必须从韩山元自己说,他人却不能提的「坐牢」事件谈起。韩山元把「坐牢」当成自己的「隐私」,别人提起就是揭他的「疮疤」,对他的「人身攻击」。然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坐牢对韩先生是「隐私」,对「国家」来说却绝对不是「隐私」。而且,应该都是有档案可查。

况且,我其实觉得,韩先生的「疮疤」应该不会是在「坐牢」这方面的事,而是他是怎样「出牢」– 从监牢走出来的事。而且,这个「出牢」的代价,就是必须学会怎样把「坐牢」的事忘掉 — 这,也是韩先生为什么对往事避而不谈的前因后果。

老实说,韩先生的荒谬,就是主观的把自己个人的心证当成绝对的东西,什么「隐私」啊「疮疤」啊「人生攻击」啊惹人笑柄。他所以这样做,唯一的目的,也就是结局,就是禁止发言,对网友实行封口。这么一来,眼看着这篇《尊重文化人》里头的名句:“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坚决维护你说话的权利。”就变成了对韩山元绝对的讽刺。我想,伏尔泰泉下有知,大概会气得对韩山元翘胡子。

韩先生的「虚伪」,在《马国改朝换代的日子是不是到了?》就显示出来。有个网友说:“韩老师,你这标题也支持反方的太露骨了吧?虽然你用了这‘’问号”。其实,匿名楚越的这个网友,还不能看出韩山元的虚伪 — 那就是一个「」问号,就让韩山元进可攻、退可守。

看韩山元的帖子,就会晓得他对马来西亚的变天是相当期冀的。变天如果成功,那么这个帖子就显得他有先见之明。而执政党如果成功卫冕,也丝毫无损他的智慧。用许多选举弊端衬托出来的一个问号,背后竟然有这么多含意,可见韩山元的心计。

结果,选举结束了。为了遮掩他对马来西亚选举过度的热情,为了弥补他对马来西亚执政党的负面言论,韩山元很快的写了《尊重马国人民的选择》向赢得选举的国阵示好。

韩山元的可爱,就是不晓得他是那根葱?试想,作为一个外国的平民,他的「尊重」的言论显得可笑。说句难听的话,对于马来西亚的选举结果,你韩山元尊重又如何?不尊重又如何?试想,谁会把他当回事呢?

俗语说:“做贼心虚”,《马国改朝换代的日子是不是到了?》对马来西亚的选举说三道四。心中有鬼,国阵赢了选举之后,《尊重马国人民的选择》却来假惺惺的说客套话 — 这就是韩山元「虚伪」的地方。

韩山元啊韩山元:“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就坚决封锁你说话的权利”– 你的言行,和伏尔泰名句的反差,就像那嬉哈镜子里弯曲的人影,引人发噱。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