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谈笑风生?

“举行论坛时,还出现两片可移动投影墙坍塌的情景。对此,总理处变不惊”

拍马屁的文章,排得如此入骨,也不讲逻辑,真是笑死人。你不想想,不过是两堵碎纸板做成的投影墙罢了,何况离总理又有一段距离。你也不想想,总理就算如何阿斗,如何窝囊,又不是小孩子,又不是古书里弱不禁风的小姐,这么容易就被吓着了吗?

何况,总理可也是曾经身披铠甲,带领上千上万兵士的准将军哩!这样的一段鸡毛蒜皮的小插曲,「不惊」是理所当然的了。说到「」?却是从何说起呢?如果一堵纸墙也能够吓倒李总理,那么回家亲老婆抱孩子还好过当总理。不是吗?这可是攸关国家人民生死存亡的要职啊哩!

宋人有曰:“为将之道,当先治心。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可以待敌。”你想,总理的职位又比当时为「」的时候重了多少?

那是不可以以道里计的啊!其实,将这话改一改,譬如说:“为总理之道,当先治心。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可以治国。

看起来,这样改起来还改得相当有意思。不过。你总不能把「泰山」改成「纸墙崩于前而色不变、民嚎啕于左而目不瞬」吧?

哈哈,我这个死性子还是不改。一篇不过三几个字就可以了结的日志,倒搞成了老太婆的缠脚布一样的烦人。其实,我是看到了《总理谈笑风生》这篇新闻,觉得里头这句话拿来骗骗小孩子还行,光明正大的贴在新闻里,大概以为读者全都是「白痴」了。

回答父亲、建国总理李光耀给他的忠告,他笑说:“(前总理)吴作栋要 我 从政时,父亲说:‘如果你有这样的意愿,你就去做吧’。”

我不禁有个遐想,如果当时吴作栋不邀请李显龙从政的话(如果他可以不邀请),新加坡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局面呢?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总理谈笑风生?

  1. 言如曾语说道:

    [是两堵碎纸板做成的投影墙]
    应该不是碎纸板,我想应该是薄木板。

    博主分析得很好,这不会威胁到总理的安全,不惊是理所当然的。总理如果被吓到了,反令人失望了。所以,原本就不该有变。还好一切不变,不然反吓到我们老百姓了。哈哈。

    我想媒体未必是拍马屁。为什么呢,因为移动投影墙坍塌的确是发生了,这就是新闻,而总理没有表现出慌张,应该也是事实。媒体不报道,这样的新闻不就不完整了吗。

    我喜欢你改篇的这句话:“为总理之道,当先治心。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可以治国。”

  2. 言如曾语说道:

    Quote:
    [我不禁有个遐想,如果当时吴作栋不邀请李显龙从政的话(如果他可以不邀请),新加坡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局面呢?]

    我有这样的看法,李光耀说:“如果你有这样的意愿,你就去做吧。”其实在他的心里他应该是寄望李显龙从政的,因为他对李显龙在各方面都有很高的评价,认为他可以在政治上交出漂亮成绩单的人。而李显龙透露了这件事,应该是为了表明他的从政不是因父亲的安排吧?同时,我想,吴作栋必会邀请李显龙从政(就算他可以不邀请),而无论吴作栋有没有邀请李显龙从政,李显龙也必会走上这条路,因为他有那个环境,还有父亲对他的期许。当然,他自己也表明了这个意愿。而这些只有他本人最清楚。

  3. limsoontee说道:

    博主连明主也敢骂!这是业障,会有报应的。

  4. tan Suan Teck说道:

    有人调侃说PSI所指的是屁晒(福建话指鼻屎)指数,怎么说呢?只要你从鼻孔里挖一块鼻屎看一看它的颜色,白色就是指空气质量处在非常安全水平,而颜色越浓表示空气指数越糟糕,当然黑色就是说空气质量已经达到非常危险水平。最后,我还能说的是,如果那些坐在象牙塔里的公务员还是选择发表一些毫无意义PSI,我只能劝请大家在出门之前,选择用最原始的方法,先自我挖一块鼻屎出来自我检查一番,至于决定要不要携带口罩出门,那就请大家自己看着办吧,哈哈哈。

    • 白马非马说道:

      哈哈,我也瞧过那章「鼻屎」的博文,讥刺得入骨三分,的确是好文章。不过,其实「鼻屎」都是空气中比较大颗的微粒,像pm2.5这样的超小颗的「幽浮」,却是很直接跟随空气从鼻子进入肺脏,然后直接就融合在血液里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