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耍?

人家说“张冠李戴”,我则是“”,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这里就先跟林瑞生道个歉。我这个人,其实最讨厌的就是政治。对于政治人物,尤其是那些台面上的高官,更是没有兴致 — 除非,除非他们的言行出位。

很简单,不是笑话,也不怕被笑话,此时此刻,要我默写新加坡政府内阁所有部长的名字,我就非得抓头搔耳,就是凑不成一张名单。

因此,“”冠“”戴,把林文兴说过的话强栽在林瑞生头上,错了就是错了,自己羞赧之余,除了道歉,也为自己疏忽懒散担心 — 不过是几分钟罢了,为什么就不在网上求正一下?

我说的是啤酒女郎和咖啡嫂的故事。今天看到了林瑞生“人民—政府—人民” — “以民为重”的三角框架。就想到了他认为啤酒女郎为咖啡嫂制造工作机会的谈话。谁知心血来潮,索性谷歌一下,竟然发觉自己摆了个大乌龙 — 发出谬论的,原来是林文兴。

这段话表过了,我也郑重的向林瑞生道歉。不过,今天这个矛头,还是得指向他。林瑞生说:

“有人可能会认为把三角框架倒转过来只是一个形式而已,但我认为它的意义不只这样,这是人协基层活动的出发点与承诺的重新调整。”

其实,新加坡政府向来的精英治国形式,人尽皆知,谁都知道是一个三角形的金字塔结构。精英就是塔尖,塔尖以下,就是层层结构的不同人民群体。愈往下移,负担愈重。到最底层,就是坎坷困顿的底层弱势群体。

这一下子林瑞生把它翻转过来,立刻“头重脚轻”,新加坡政府立刻成为身怀绝技的奇人异士。问题是,林瑞生这个“杂技”是耍过就算,还是玩真的?

以民为”,这个“”字就透露出许多玄机。如果是“重要”的“”,那么难怪就有《690万的人口白皮书》;如果是“重负重担”的“”,那么新加坡人就要好自为之了 — 不是准备这个三脚架垮下来,就是准备更加“信任”政府。那么,才能够像李总理说的一样,“信任”政府政府才能调高车资,“信任”政府政府才能够调高消费税,才能够让资本家享有继续实行没有最低工资调结的超低薪水。

以民为重”,我猜测,林瑞生应该是从“以民为本”那儿得来的灵感,并藉此来哗众取宠。我突然想到,“以民为本”其实也是空头支票,“以民为本”也可以拿人民的幸福做为寻求、追求个人利益孤注一掷的本钱。当政府口口声声“以民为本”、“以民为重”的时候,端出来的,不过是一碗新瓶旧酒的迷魂汤。

或许,应该是提醒政府“以民为本”的时候到了…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