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扯?

演说角落稀稀落落,记者估计今天的抗议者有大约400人。对于外国人来说,作为这场抗议聚会的发起人,吴家和这个人应该算不得什么。然而,新加坡人要是不佩服吴家和的勇气,那么肯定是站在不同立场的利益相关者,是把他当成麻烦制造者的人。

或许,是警方的严厉警告吓阻了许多人的脚步;或许,是节目缺乏了在总理海报上涂鸦的高潮,这场谴责政府的移民和劳工政策的行动,也激不起更大的火花。但是,对于警方严厉警告不得损毁总理海报的措施,我却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因为就在前几天傍晚,我在组屋底下的草场,就看见一个皮肤黝黑,拉狗的女人。应该是个是女佣吧?正用手上一张折着的报纸,捡拾草地上的狗屎 — 我清楚地看见,这报纸有张相片,有个穿红衬衫的人,一脸拘禁的笑容 — 哎哟,以后碰到这种状况,我是否应该报警呢?

哈哈,我当然是说笑,新加坡的每一天,你想想有几份报纸,像这样糟蹋VIP海报的糗事,如果还要麻烦警察,那么岂不是害死了芽笼?不是吗?这要增加多少警力啊!

新加坡式的尴尬,也就是新加坡式的荒谬,就是一个「」字,千篇一律的「胡扯」!五一劳动节,这个劳动工人的伟大日子。总理仁至义尽,“呼吁国人不要失去刻苦耐劳的精神,不能只一味想要过轻松的好日子。”

人往高爬、水向低流,原来这句话也被总理给折腾了。不要“一味想要过轻松的好日子”,那么,就是要人民往火里去、往水里去,难怪总理总是要釜底 — 不是给人民加薪,而是在大锅底下加柴薪,把人民煮成一锅热蚂蚁。

总理说,许多员工在65岁以后,还想继续工作,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当一想到手停下来口也得停下来的时候,是牛也好,是马也好,就像总理说的:“65岁关节僵硬了,膝盖发疼了,爬梯子没有那么容易了” — 到那个半死不活的时候,如果不是硬撑着,难道学陈如川吗?

总理鼓励人民做牛做马,“呼吁国人秉持上一代刻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精神,在他们打下的基础上,为下一代创建更美好的新加坡。” — 啊呀,“为下一代创建更美好的新加坡”这句话真是锵锵有声。可是,我知道就是「」。不是吗?看看今天贫富极端悬殊的窘境,刻苦耐劳、不畏艰难建国》,何曾为《建国》带来美好呢?

黄鼠狼给鸡拜年,为的是什么?当然是想吃鸡肉!这世界,黄鼠狼没有不吃鸡的、大灰狼没有不吃羊的,这就算了。可是,当总理这么说的时候…

“竞争对手跟我们一样渴望成功。他们非常努力,甚至比我们更加努力,他们也不介意薪水比较低,生活条件比我们差,可是他们的天赋,他们的潜能,一点都不比我们差。所以我们可以向往更固定的工作时间,平衡生活和工作,不过要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必须要有本事照顾好自己的饭碗。”

我霎时五脏翻腾,一肚子尽是冤水苦水酸水。你知道吗?前阵子我看到Singaporeans are being lied to and cheated》这篇文章时,就像总理说的一样,我相信新加坡的清洁工也完全不介意薪水比挪威人较低,更不惧怕生活条件比挪威人差 — 问题是,总理是否有那个“仁心”、是否能够帮个忙,敢敢的要外交部向挪威传话:

新加坡人也可以和挪威人干得一样好,请问需要几个清洁工?

我相信,那时候,新加坡人想到挪威做清洁工的,肯定可以装上几十架波音747。

新加坡式的「胡扯」,就是做总理的,也把鬼话当作人话!不说别的,就说是挪威真的要跟新加坡这般接受外劳,新加坡就只好变回3百多万人口 — 那些外劳,岂不趋挪威则大吉?谁还来呢?谁还这么「扯蛋」对新加坡的低薪水不介意?

总理啊总理,说什么“他们也不介意薪水比较低,生活条件比我们差”。要知道,在他们的家乡里薪水就更低!新加坡给予他们的薪水,有些5倍、有些10倍,在这里忍一忍,做一段时日回乡,就是荣归故里。总理,你可不是瞎子不是笼子,不会没看到报纸上报道这些不介意的外乡人的如意算盘。

我心疼的新加坡,你到底要「胡扯」到几时?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