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资讯时代,数据治国,这本来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看到的只是今夜的璀璨,就认定明天会更好 — 却不晓得一堆靓丽的数据背后,就隐蔽着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尴尬,那么头壳肯定坏了。

什么叫做“数据”,我就常说,我的年薪也有150万,可是这总得和总理的3百万年薪平均起来才行。不对吗?就算是月薪不过千的清洁工人,和总理的薪水这么一加一除,两人平均都是150万有多 — 这,就是“数据”。

殷素素小姐问李总理说:《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我对着这个标题百般踟蹰,殷小姐运气好,今天还有李总理的眷顾。不然的话,也不会问“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这般的话。

然而,广大的新加坡小老百姓,就没有这般便宜。我刚含泪读完了《我报》的一篇新闻,心里头有老大的疙瘩。《Twin tragedy as second daughter dies》。

俗语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一个人的寿夭穷通,半点不由人。因此,我虽然可怜Tan Sew Poh夫妇这对孪生女儿,悲悯她俩在这般青春的岁月就与世长辞。但是,令我更难过的,却是Tan’s的家庭处境。人家说“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Tan Sew Poh夫妇,这对两人合起来薪水每月不过$1,700的part-time bookkeeper and clerk,心爱的女儿不见了,还得面对大笔的医药账单 —  $40,000元啊,对于一个收入仅有$1,700的家庭来说,这是何等的沉重负担。

或许,许文远和颜金勇会大剌剌地说:“政府已经给了70、80%的津贴啊哩…不然的话,嘿嘿…”这里,什么3M,什么社会安全网,都是一堆屁话。当然,这次我不会将许文远的8元开心手术拿来比较。毕竟,Miss Tan Suxuan住院的45天里,开刀了足足11次 — 老天,开刀就如吃饭,这不是就整死了人吗?

医庸药贵,这就让我想起十几年前的陈年往事。有个印尼老板,为治头痛跑到伊丽莎白医院。3天里头,医院的各部门跑透透。验血验尿X光扫描,就是不给药也不告诉何种病。这老板一气煞,就在医院发飚,立刻结账,盛惠新元1万4千。

其实,人没有不惜命的,这老板也不是憨子。原来他来新加坡治病的时候,也曾和新加坡的一个买家老板会面。这新加坡老板过后就去了上海视察业务。这两边一联系,新加坡老板就在上海友人的帮助之下,安排他去上海看病。

他老兄一下飞机就直奔人民医院,想不到的是,医生看了笑笑说,简单,当天给了一些止痛药,隔天动个不必开刀的小手术。原来颈项脊椎位置歪了点,压着神经线,整个疗程,不过人民币700/=。

新加坡人的尴尬,就是政府只懂得“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就是一个“建国一代配套”,就也像跑江湖卖膏药敲锣打鼓。这种连小恩小惠都算不上的东西,充其量也只是每一个国家政府治国职责之一。

殷素素小姐说:“李显龙的自以为是、刚愎自用,才是症结的所在”,这句话就是一语中的。因为问题的症结,就是殷小姐引用美国里根总统说的话:

“政府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政府本身才是問題所在。”

俗语说:“蛇无头不行”,一只领头羊,决定一群羊儿的生死。一个将帅,就决定整团军士的命运。当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在享受着高新厚禄时,“定心丸”竟然变成了“摇头丸”,只会百般推卸自己应尽的责任。试想,在走投无路的时候,谁不晓得卖屋子?

殷小姐说:“数学家根据大数据治国,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其实,她还是高估了总理。如果真能够“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最少也能够治治“”。问题是,总理就连蒙古大夫也说不上。当政府都不晓得问题就出在自己的时候,就连是头痛脚痛也摸不清,他不过是在那里唱歌。

CPF Life,真正实实的一个CPF Lies。一半退休后“最低存款”能够达标的公积金会员,是境况最好、收入最平稳的一群。这些人,一般来说,优哉闲哉,养老绝不是问题。3成有公积金却未能达标的人,如果拥有组屋。那么就像总理说的,组屋尽可以养老,养老也就绝不是问题。而只有1、20%没有组屋又没有公积金的新加坡人,这些最需要政府和社会帮助的群体,李总理的“定心丸”,却只有个“”字。

金庸的小说中有个丁春秋,最精的就是“吸星大法”。CPF Life不过是“吸金大法”,CPF为政府融资贡献力量,无可厚非。然而,CPF Life挂着一个“养老”的“羊头”,最需要政府帮助“养老”的一群人却付之阙如 — CPF Life不是CPF Lies是什么?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1. 郭明伦说道:

    嘴开开赚大镭,阿甲阿甲就好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