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迷思(51)– 给牛鼻子套上铜环

给牛鼻子套上铜环,它就让人牵着走。我看着《晚报总编辑 接受“冰桶挑战”》,瞧着瞧着,不禁对又痴又愚的李慧玲感到诙谐可笑。怎么呢?一条牛罢了,套上铜环,就让人随意牵着走,这种素质也做到总编辑,见证了她可没辜负了咱们的华文B教育。

什么是“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那只不过是太过空闲的名人,凑着做热闹。你也不想想,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亿万慈善家比尔盖茨,随便在胳肢搓点泥,也不仅值美金1百。

不是吗?盖兹弄那个架子自己淋病水,大约花费就超过100美金。而且,笑嘻嘻的落汤鸡盖兹,接受挑战之后,美金100也是依旧奉送如仪。根据游戏规矩,要嘛淋冰水,要嘛缴上百元美金 — 晚报没报道,是否就是李慧玲为了避免破财,就甘愿做落汤鸡呢?

奥巴马就笑嘻嘻的递上了100元。其实,我想到的是,如果不是名人效应,又有几人甘愿做牛?很显然的,李慧玲也不过是为了抢镜头为了曝光。但是,她也不想一想,她的“玉照”大约也只能在晚报现眼。要像盖兹等等名人一般传布世界的机会,再次投胎都不见得行。

新加坡媒体人带头“冰桶挑战”,不晓得会为美国的“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慈善基金会”筹到多少善款。想到这里,我就不得不佩服白种人,就是他们,装神弄鬼,把世界搞风搞雨。中国人有句话,叫做“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据我看,竟可以改成“人为铜环绳子我为牛”。

写到这里,其实还得提起吴俊刚。这个老番颠,其实不过也是一条牛。他所属的政党就是铜环,总理就是他的绳。不是吗?你看,李总理说:

“公共服务下来将更重视一个人的表现和技能,而不是入职时的文凭。”

哎呀,李总理放一个屁,吴俊刚竟也认为是“香”的?他的头壳肯定坏了,这么大语病的一句话,竟然也成为《革命性的改变》 — 没有文凭又如何入职?没有文凭入职还会有评估表现和技能的机会吗?

SB!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读报迷思(51)– 给牛鼻子套上铜环

  1. 郭明伦说道:

    SB!

  2. 郭明伦说道:

    歹势也要去看老君,我真是冻伊未条!

  3. 郭明伦说道:

    做人阿尼,真是折恶代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