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兮马兮马鹿成群

吹擂得满天价响的《建国一代配套》终于有了着落,惭愧,吾生亦晚,竟赶不上轰轰烈烈的《建国一代》列车,自然也没有哪个福分消受《配套》的恩惠。嘿嘿,这里正自懊恼,想不到《配套》开始实施的头一天,就看到了作为《建国一代》前辈‘友赏来了’的一篇文章。

其实,我至今都还没有搞清《建国一代》的实质涵义?原因不外就是新加坡这个国家,在我们的〈建国总理〉尖刻的语气里头,就只是个不能算是国家的国家的“怪胎”。是啊,每当想到〈建国总理〉当年在电视镜头前拭泪的那一刻,之后就是新加坡建国成功了 — 老实说,我既然不是建国一代,自然也谈不上这种感受,应该是算作运气还是算作尴尬。

嗨嗨,不要扯得太远了。话说‘友赏来了’这位建国前辈,我倒是不懂得应该同情他还是羡慕他,在〈建国一代配套〉实施得第一天,就能够适时的“享受”这个〈配套〉的医疗福利 — 前辈去看医生了。

在《50%津贴》这篇博文中,前辈有这么几段话:–

      昨天(201491日)是据说无以伦比的‘卡中之王’——PG卡大显神通的第一天。我一试之下,才知道原来只有医生的看诊费才享有高达多50%的津贴,其他的‘外甥打灯笼’—— 照旧。

       我昨天原本理应缴付的药物费高达$134.00,在政府的‘照旧’津贴政策下,我只需缴付区区的$131.80。如果我现在的理解没错的话,由于从明年11日起,我“除了能继续享有药物津贴,还可再获得50%津贴。”在领取同样药物、同样数量的情况下,我到时所需缴付的药物费,也就只有$130.80罢了,何多之有!

       感恩!!!    

感恩啊,巧言令色,鲜矣仁!几个月来闹得轰轰烈烈的一出大戏,竟然有这么奥妙的结局。嘿嘿,我是这么想着,9月1日,‘友赏来了’这位建国前辈感恩的同时,却不晓得有多少〈建国一代〉恩气冲天呢?

其实,从执政者从早上3根香蕉晚上4根香蕉转换成为早上4根香蕉,晚上3根香蕉,还要千方百计逗引猴子们开心的时候,这个孤岛上的什么黑白,什么是非,都已经成为耍猴者的道具。什么是马,什么是鹿,就是耍猴者说了算。

不是吗?就说读大学和在职上的升迁吧,本来就是两码子事。结果,焦点已被转移,镜像也就模糊不清。早报有个记者,是个比大学生更高一级的硕士,吃饱了肚子撑着,也对着这个大学文凭说三道四。有个萧国荣,也写了篇〈多管齐下解决人力资源问题〉国人必须改变“文凭就是一切”的观念。

是啊,是啊,或许许多前辈,应该都能够记忆起就算是有张大学文凭,却在政治的堵截之下走投无路的被糟蹋。不错,文凭不是一切。但是,这就像“钱不是一切”一样,没有钱,你就知道什么叫做被穷途末路。没有了文凭,道路都变得窄了的尴尬。

在工作岗位上有出色表现,在选贤与能,人尽其才的效应上,本来就不应该有“应否”升迁的问题存在。政府现在却抛出了一个与“大学文凭”脱钩的幌子,其实是显示了政府一向来的昏庸糊涂,就是不晓得埋没了多少良材。而吴俊刚这个老番颠,竟然就能够把它牵扯到说是:

政府正在推动一场罕见的“文化革命”…

出现在我脑海里头的,就先是一对闪烁的“无耻”。然而,当我想到在地铁车站里头扯下裙子就大便的女人,我就哑口无言了。不是吗?对于一个老番颠来说,什么礼义廉耻,大约总是万象皆空了。

看文凭升迁,本来就是一个谬误!纠正这个谬误而曰“文化革命”,吴俊刚就想哗众取宠,真是返老还童,再穿开衩脱裆裤子了。我说啊老吴老吴,若是真想来一场“文化革命”,那么,所有的“征聘启事”上,就不必有“学历”这个条件 — 只不过这么一来,咱们就只好祈祷邓小平到这儿投胎了。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鹿兮马兮马鹿成群

  1. 郭明伦说道:

    你无够岁声,拓麦大小声,有料马是叫多窿!

  2. 白马非马说道:

    为什么么要有”政府”,不是让它”坐享其成”,高官厚禄,权大利大,享尽荣华富贵–而是有条件的,以民脂民膏为代价,希望这些聪明人能够”多窿”这个国家”多窿”这个国家的人民,国泰民安,让国家和人民都能够过上好日子。也就是说,政府”多窿”人民本来天经地义,因为这就是人民”有条件”的”委托”之后政府应尽的”职责”!

    想不到的是,政府在被人民”委托”之后,”救星”变成”魔星”,”多窿”变成”大耳聋”…

    苍天啊苍天,真是让人欲哭无泪啊!

  3. 郭明伦说道:

    乞食骂是爱叫多窿,不多窿政府无哉,政府哉卡有饭吃。

  4. 郭明伦说道:

    不叫多窿,趴令道本不人知,变成一只臭咸鱼,等路里车来载,真是可怜代!

  5. Ts88428888说道:

    當你病危急切需要用錢医病时,躺在CPF的保健儲蓄的錢还多着,政府却不允许你动用,這是何等的横行霸道!牠却叫你找社会福利尋求援助,自己的錢被阿隆强制扣压不可动用,却要伸手向别人叫(多窿),夠可怜嗎?欺行霸道行径和共产党没有什么分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