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鸟话之5 — 李叶明

新加坡有没有民主,这个连PAP自己也扭扭捏捏,不敢大声说出来的东西,在这次大选过后,竟然被李叶明说成了《优质民主的胜利》,真是除了滑稽还是滑稽,除了荒谬还是荒谬的怪事。本来嘛,做人自私点,西瓜靠大边,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吹牛拍马兀自罢了。胆敢如此混淆黑白,指鹿为马,要没带点儿无耻心厚黑脸来胡扯,还真是做不到。大选之后,底牌掀开,人人都是诸葛亮。只是,无论是赞是弹,敢敢为新加坡这届大选冠上”优质民主”的,李叶明是唯一的第一人 — 呜呼,其厚其黑,尝粪舔痔也不过如是矣!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大选鸟话之5 — 李叶明

  1. 言如曾语说道:

    “优质民主的胜利” 从李叶明的口中说出来确实令人觉得疙瘩。他加上了“胜利”这两个字,背后支撑这样论述的思维就不得而知。如果你把他的论述转化为对工人党传达的信息,就不觉得奇怪了。

    我在想,如果是工人党获胜了,就代表不民主了吗?我认为民主就是由人民来做选择。当然,这就在于人民是否有足够的素质作出决定,让国家走向优质。所以,民主不是适合每一个国家的,只有当一个国家到达了那个阶段,民主才有价值。

    我想新加坡的选举没贿选,没有舞弊,没有混乱,公正公平堪称优质。

    • 白马非马说道:

      人民可欺之以”方”!七成新加坡人民将选票投给执政党,对所有的新加坡人来说,本来是一件可喜的事。但是,集选区制度却像一颗老鼠屎,让PAP靓丽的成绩有如鲜花插在牛粪上。
      没有人想让铁达尼号沉没,七成选票的惊喜,很清晰的诠释了新加坡人的理智,就是共同维护国家的利益。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没有了李光耀的李显龙,其实更能够放手一搏,自立山头,显耀齐辉,在民主的道路上,创立世界级的典范。
      取消集选区制度,修补社会缺陷鸿沟,完善政治制度,新加坡才能够永续发展。你不觉得吗?七成选票有83个议员代表,3成人民却只有6个议员说话 — 这不是很荒谬吗?
      不是吗?只晓得用奥步保护3成的少数族群,却忽略了3成人民所应有的权利,这不是很可笑吗?

      • 言如曾语说道:

        如果全部都是单选区,每一区的投票A党都以51%选票取胜,结果就是51%的A党获得89个议席,49%选票的B党C党获得0个议席。

        其实,集选区的其中一个功能,就是提携新人,就如许宝坤第一次出来竞选,在补选中落败,政党现在把他安插在李显龙的宏茂桥选区,为了什么?重要的是政党是否会自我更新。像饶欣龙事件,工人党就显得优柔寡断。把国家放在前提,私情就应该割舍,这就是新加坡建国之道,李光耀一丁点都不包庇多年的同僚,所以新加坡很干净。

        如果以后行动党不再执政,你认为其他的政党会废除集选区?

  2. 言如曾语说道:

    在国家社会里,经济是重要的一环,但是经济还是需要国家社会的稳定来支撑,然而社会由人民组成,不顾社会的安稳,只拼经济,结果是社会动荡,最终经济还是付诸东流。新加坡有香港,有台湾作为借鉴,我庆幸我们不致走向台湾和香港社会的后尘。从这点,我们知道李叶明过去绑架了新加坡经济,他利用新加坡的经济前途来掩饰自己的私心。李叶明的所谓公平,其实就是得为中国人设想,而不是新加坡的经济是不是可持续的。

    今天报章报道 “政府将不会一味迎合中小企业当前诉求,而在紧缩人力政策方面作出U转”。过去李叶明一味对缩紧外来人愤愤不平,所以很明显的,李叶明要的是政府迎合中小企业,也就是多多聘请外来人(中国人),这样的心思不难理解,物以类聚,是可以牺牲新加坡的。而政府需要的是朝向优质的经济发展。新加坡加油!

  3. 言如曾语说道:

    劳请白马非马删除 09月 19, 2015 @ 4:44 pm 的帖子,谢谢。

    • 白马非马说道:

      文字已删。
      “全部都是单选区,每一区的投票A党都以51%选票取胜” — 这样的说法过于幼稚。执政党本来就以投票站/投票箱来划分选区。以PAP最低六成的支持率来说,如果能够做到在划分每一个单选区时都有6:4的比例。那么在理论上PAP的确可以囊刮所有选区。但是,除非球是方的。2011年和911的选举,无论单选区和集选区,支持率比率增降甚至有超过两位数的。李显龙为什么必须强制在六人集选区的原因,就在于必须把得票率计算控制在7成以上。

      当然,这是为了保护领导,其它的单选区和集选区就只能够划在6:4的最低安全线上。这也是PAP因此担忧在竞争激烈的选区可能失手的原因。十万八千里或许不晓得,除了后港和榜鹅东以外,所有的单选区都是铁铸的碉堡 — 根据往年投票站或投票箱的资料,支持PAP的选民都会在6成以上。

      其实,全世界划分选区范围都是执政党的权利,咱们的邻国马来西亚就因此以较少的票数而赢得较多的席位。只因为是单选区,愿赌服输,人们也没什么话好说。然而,集选区就不同了。十万八千里可以去看看科技达人的这篇博文:《大选已过 人性仍恶?》,里头有这么一段话:

      quote:
      “而且,我点名重点抨击的办事能力有问题的两个议员,在自己的选区也是落败,还好靠其他三个选区的票数,挽回总票数,所以,虽然我的预测错,还只错了那个集选区的60%,早知道我就。。。。买马票买大一点,虽然我没买。。。。” unquote

      我不晓得科技达人是如何得到选区票数的资料,不过,此人对电脑的知识过人,所言恐非空穴来风。那两位被他点名的议员,就是属于工人党(详见《谈2015大选 – 工人党与金沙事件》)。这里,根据科技达人的说法,工人党在阿裕尼集选区两个区域失利,靠其它三个区域的总票数赢得选举。其实,这也正是所有其它集选区的状况 — 就是每个集选区里头都可能会有至少一个选区PAP是“输”的!

      你说:“如果以后行动党不再执政,你认为其他的政党会废除集选区?”工人党林瑞莲已经这么说了。但是,对于掌控权势的每一个执政党来说,我觉得谈何容易?因此,我才认为这是李光耀的罪孽!

      因为,没有人能够保证PAP不会变质!

      • 言如曾语说道:

        谢谢帮忙删帖。

        其实李显龙他对竞选的结果也是始料不及,因为过去的两届大选节节败退、各反对党的来势汹汹,所以你说他要在六人集选区控制在7成以上,太乐观了。而我认为他是担心破6,失去更多选区。

        我就觉得奇怪,这是公开的战略(如果是计谋的话,也是公开的),有何不公平呢?一个败坏的党,无论如何布局,还是保不住政权,不是吗?不会布局的政党,我想也不适合在国际间生存。我比较在意的是集选区里的烂苹果,但是如果是单选区的两方都是烂苹果,最终还是烂苹果获得议席。

        林瑞莲是说了要废弃集选区,(1)是工人党达到超过四成的议席呢?还是工人党执政了呢?(2)这是负责任的说话吗?还是谋略的一种?

        你说得对,没有人能够保证PAP不会变质,但会有人认为WP就是品质保证吗?

  4. 白马非马说道:

    “你说得对,没有人能够保证PAP不会变质,但会有人认为WP就是品质保证吗?” — 你说的这句话很有趣!我有个譬喻,就好似浓雾已经散了,你却抓起一片轻纱盖住头部,不能雾里看花就纱里看花。

    其实,很让我意外,咫尺天涯,十万八千里的距离有时也可以很近。今天洪奕婷访问:《新加坡三朝元老 — 资深议员张有福》就让我大跌眼镜。张有福的这段话你必须仔细的看。

    quote:
    “如果无法设立更多单选区,我倾向于较小的集选区……集选区制度对行动党和反对党各有影响。你也看到我们一些优秀人才因此被淘汰,比如两个部长和一个高级政务部长。而在我看来,并不是所有阿裕尼集选区的反对党议员都是能者,有些也搭顺风车进入国会。我们行动党一些议员也是如此。” unquote.

    “我们行动党一些议员也是如此” — 诚哉斯言!自从有了集选区以后,有多少行动党的不是能者就是乘搭着集选区顺风车进入国会?你说呢?

    在实行集选区以前,PAP已经在新加坡进行了无数次的选举,每一届的国会议员从来就不缺乏少数民族。而施行集选区之后,有多少个属于多数族群的候选人却是庇荫在少数族裔强人的卵翼下进入国会 — 你说呢?

    集选区可以提携英才,反之也可以滥竽充数 — 真金不怕火,鹤立鸡群,不怕人看不见。然而,若是滥竽充数,那还叫公正、公平吗?必须知道的是,“滥竽充数”这个成语,就是因为换了单独表演之后,有人夹着尾巴逃走而后才有的典故。

  5. 真杜兰说道:

    不见阵线出来狂吠?请假去吃大便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