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李嘉诚的脑筋,可真不是盖的。“我身本无乡,心安是归处”,这句话空宁致远,随遇而安,咋听起来很让人有“偈语”的感觉。问题是,李嘉诚把它和撤资论对他的中伤联系起来,就让人有不伦不类的感觉。

商人无祖国,加拿大籍的李嘉诚,是香港首富,又是中国人的爱国华侨,这几重身份,那一份才让他心安,倒真勾起我的好奇心。

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我身本无乡”,李嘉诚心安之处,除了“利字当头”,岂有他哉?只是,天下熙熙为利而来,天下攘攘为利而往 — 我曾听说过这样的故事,当激动的人们握着石头不断叫嚣着准备向通奸的妇女执刑时,耶稣却只是在妇人旁边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的砂砾中画着字,对着愤怒的群众说:

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我身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1. 真杜兰说道:

    商人傷人,商人本来就是唯利是图,六亲不认,吃人不吐骨,刀锋芒利白刀插入白刀出,滴血不沾的才是心安是归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