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叶明 :谁来点醒台湾

也不管自己是算哪一根葱,李叶明总欢喜为人指点迷津。自从作为中国人的逃兵,移居新加坡之后,从非公民到国民,李叶明大大小小、断断续续地也不知发了多少篇烂文章。大约八仙也不如他神通广大,津津有味的、其实是恬不知耻的指点江山。譬如说《反恐需标本兼治》,李叶明说话好像唱歌一样,也没想想世界上怎么这么多国家首屈一指的领导人就会被恐怖主义闹得焦头烂额。

不说他人吧,就说新疆的东突份子,这好几年了李叶明怎么也不向国家献献策,也好来个‘标本兼治’,解决了国家的一个心腹大患。李叶明怎会没有想到,只要他一表现出他反恐除标治本的雄才大略,受家国重用,不必跑到新加坡这个蕞尔小岛来受人奚落倒是罢了。最起码,也不至于维族人跑到泰国施孽,四面佛受损了是可以修复的。然而,那几个无辜走进枉死城的游客,才最冤枉。有道是:“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从这个意义说来,没有帮国家反恐治本的李叶明,其实就是间接的杀手。

譬如说《幸福的迷思》。不错,幸福是取决于心态。但是,李叶明却懵懂了,环境是决定心态的一个大要素。基本上,把两个不同区域、生活条件水准都有着很大差异的国家的人民的幸福指数牵强地联系起来,那种人不是智慧而是白痴。因此,我往往在看到什么什么鸟人在赞赏尼泊尔人民过于简单的幸福指数而非议他人不知足时,我心中就会有一股冲动。妈的,如果我是女巫,立即就把他变成住在尼泊尔山区的农民、牧民,也让他幸福地过一辈子。

当然,不容否认的,李叶明应当也是为了自己或家人的幸福来到了新加坡。比较起自己的祖国来说,新加坡想当然耳的必然会给李叶明带来更多的幸福,这是毫无疑义的。但是,李叶明却忽略了,他的幸福指标和新加坡人的幸福指标却差了好多层次。李叶明在新加坡找到了他的幸福,就以为新加坡应该固步自封,满足于他的幸福层次。他当然没有想到,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的道理。新加坡人自有更高层次的幸福去追寻,岂会让这个反骨仔拖慢了脚步?

再来,譬如《优质民主的胜利》,夏虫不可语于冰,李叶明忘记了自己从哪儿来,对民主的真谛一窍不通的他,看到羊头还不知道已经吃了狗肉,把狗肉当羊肉,奢谈什么优质民主,只管叫有识之士笑话。试想,新加坡的虚伪民主算民主吗?首先,安排固定小区的人民投一个指定的票箱作为划分选区的资料来操纵选举成绩,这就已经和民主的旨趣相差十万八千里。其次,集选区捆绑式的制度简直是作弊。试想,只要想想如果把全国都算出一个大集选区。那么,那么哪一个政党谁的票数只要超过50.1%,就可以将国会议席整碗端过去吃,这还有天理吗?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新加坡未来50年怎么走》、《后李光耀时代》、《新加坡成功的关键》,若是以为标出这些看起来像很睿智的议题就能够显示自己的分量,李叶明确实是做到了。一句话,那就是他李叶明简直是找不到北。声音轻点就像青蛙跳水、声音洪亮就如高山滚鼓。猪八戒没有照镜子,还以为自己潘安再世。

嘿嘿,这次李叶明又想出风头了。他没有想到的是,自从想要“点醒”刘程强却捅破了马蜂窝,惹出新加坡人一肚子的鸟气之后,他早就成为过街老鼠。就是今天,连韦小宝的妈韦春花老板娘都给了他一个大白眼。《太烂的“台独”》着实的吧李叶明作践一顿。哈哈,谁对韦春花的妙语感到兴趣的,不妨到大马论坛浏览一番。我这里,却想“点醒”“点醒”李叶明,凭什么就说:“台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笔者认为,建立在不承认“九二共识”基础上的所谓“和平主义”,就是要被点醒的一点。“九二共识”是发展两岸关系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蔡英文和她的支持者以为,靠选举中的高得票,就能迫使对岸接受没有“九二共识”的两岸和平与发展,在旁观者看来,这显然是很不清醒的。

只可惜,要“点醒”这一点不可能靠宋楚瑜。一个得票率垫底的候选人,怎么可能去点醒大胜的绿营和正在迅速崛起的“时代力量”呢?事实上,能点醒台湾的,现在唯有蔡英文。只有当她也无奈接受两岸之间确实还有一个“大局已定”,绿营支持者才会有所醒悟。当然,她也可以不这么做。没关系,台湾年轻人迟早会被现实再教育。只是,台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要点醒李叶明的是,新加坡人再狠再霸道,谁也比不过李光耀。我想,就算是李光耀再世,他也不会这么露骨的去威胁一个和新加坡关系向来密切的友人。试想,在新加坡被踢出马来西亚艰难的那一刻,国家竟然无一兵一卒,是谁帮助新加坡训练军人,是谁不吝的提供军事场地给新加坡军人做培训用途?

其实,李叶明若还是中国人,他的这一篇《谁来点醒台湾?》就也合情合理。但是,一来李叶明已经是不折不扣的新加坡公民了,未来他家的小子或许也得到台湾去“星光星光”。二来嘛,那就更严重了,咱们新加坡政府正好已经向台湾领导人发了贺电,庆祝蔡英文中选,他李叶明一个新加坡公民,竟然对台湾人发起了威胁 — 若是蔡英文不被他李叶明点醒了…“没关系,台湾年轻人迟早会被现实再教育”…

李叶明在向台湾的年轻人发出什么威胁呢?这里,很遗憾的,我发现到早报竟然开始了政治不正确,疏忽的刊登出本来不应该是出自新加坡人之手之口的烂文章!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李叶明 :谁来点醒台湾

  1. 言如曾语说道:

    我看过好些中国人或中国移民在新加坡发表的文章,很理性,客观的分析事件和抒发个人看法,感觉这就是交流,见识中国人的智慧。

    李叶明设的标题《谁来点醒台湾》就已经明确的告诉了读者,他自己是当局者,这确实是,因为他是中国人。李叶明认为自己很清醒,走在正确的路上;台湾是懵的,走在错误的道上。他是中国人,中国人考虑的是中国的情感,这完全正确。

    我们是新加坡人对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纠葛是旁观者,旁观者尊重当局者的认知。怎么说呢?中国若要统一台湾,我们尊重,也会配合,只要区域不会发生动乱保持稳定。倘若中国拍板让台湾独立,我们也乐见其成,我们要做的是着眼中国的走向来为新加坡的发展设定方案。

    李叶明要发表什么高论,他的自由。但是如果他以中国心而挂名新加坡人的身份,理直气壮来为中国/中国人在新加坡的越权利益高喊撑腰,认为是新加坡欠了中国人的,不惜伤害新加坡和新加坡的主权,还认为这是公平的,并卖乖是为了新加坡,是我不能容忍的。他倒不如留在中国为国家服务,为中国人民创造未来,发表的文章更底气,也名副其实——从心出发。像一些道地中国人的文章,为中国而辱骂新加坡,美国,日本,台湾,香港,或认为新加坡没有靠向中国,应该抵制新加坡,这还是可以理解的,从中国人的角度出发,是理所当然的。

    曾经看过一个中国人的文章这样道来:
     “……我1995年考国家计划委员会公务员被顶替而逼下南洋后曾放言:中国不用我将是最大的损失。我多希望这只是一个年轻人不知天高地厚的轻狂。但过去20年的事实让我始终无法安心过小日子,中国的内政外交时不时都会困扰我的春梦……”
    他是被逼下南洋的,直言不讳。

  2. 言如曾语说道:

    联合早报是一份少不了做中国生意的报纸,没办法,英文报可以通往全世界,华文报只能靠中国。联合早报也开了不少微博,是中国人集聚的地方,也是李叶明的喜爱,他们要怎样责难新加坡都很爽快。现在新加坡政府说以新加坡人为核心,他们的不爽就表露出来了,倒是美味相投。

  3. 言如曾语说道:

    真的不可理喻,一些中国人已经入籍新加坡的公民,他们不也是新加坡的核心吗?他们为了不入籍的中国人一直把自己往核心外 “推” ,手里却握着新加坡的公民利益。

    • 言如曾语说道:

      说到这个 “推” 字,就想到李叶明的 “推他们去国际学校”。李叶明的意思不就是中国小孩是新加坡的责任,新加坡不可以有自己的主权,他把新加坡踩在他的脚下。说到“踩在脚下”,就想到那个垃圾网《中国踩在我脚下》这么狂妄。中国我们应该尊重,中国烂人可以批评,因为他们有损新加坡的名誉,但不是所有的中国人,中国还有许多好人在新加坡做贡献。不要沦为和李叶明一样可恶。

  4. 言如曾语说道:

    说到这里,终于领悟白马非马多次说到:“食碗面翻碗底”。李叶明手握着新加坡公民的碗面,拿着新加坡的护照自由自在的周游列国受到各国欢迎,回来之后便翻碗底,把新加坡踩在脚底下。

    新加坡有许多中国来的移民,在和新加坡各取所需之后,懂得尊重新加坡,让新加坡更美好,多亏了来自各方愿意把新加坡放在心里的这些令人充满希望的移民。

  5. 言如曾语说道:

    中国以前是中原王朝以天朝自居,四周的小国,中国王朝称他们为藩国,必须向中国朝贡。到了现代,世界各国已经平等对待,不是朝贡,是礼尚往来表示友好。可惜李叶明却平衡不了,打从心里中国人就得高人一等,不是吗,中国小孩怎么可以在新加坡失学? 这般理直气壮。

    在中国,中国做主,在新加坡,新加坡不能做主。我在想,在中国有没有这样霸道的新加坡人?

  6. 言如曾语说道:

    中国人来新加坡不是被绑架来的,新加坡人去中国也不是被绑架去的。手握中国国籍就有被中国照顾的利益,手握新加坡国籍就有被新加坡照顾的利益。高人一等就是自己喜欢到那里去就都应该得到绝对的利益,李叶明就是在为中国人争取这样的利益。哦,忘了,李叶明喜欢 “比”,也就是在新加坡中国人和新加坡人这一比,利益不一样了,所以仗义填胸,新加坡欠了中国人的。在中国不知道有没有这样自大的新加坡人,要和中国人一争国民利益。

  7. 言如曾语说道:

    以前新加坡政府说外国人对新加坡很有贡献,外国人来了能够为国家制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李叶明乐了,中国人养着新加坡人哦,伟大,很伟大,没有中国人就没有新加坡,李叶明打从内心的自我膨胀。现在政府不这么说了,中国人李叶明着实日子不好过,那种优越感一时失落……

    其实如果没有英国人,没有美国人,没有欧洲诸国,没有日本,没有台湾香港,新加坡同样没有今天。中国也是一样的,没有新加坡及各国的借鉴,没有美国的科技…中国不会有今日的成就。世界其实是互相利用的,大家互相影响借鉴。可是对于自大的中国人李叶明和他的一班随从,只看到中国的富裕和中国人的贡献。中国最了不起。

    其实李叶明要了不起,我想新加坡人没有意见,那是他的事,可他又要踩新加坡一脚才满意。

  8. 大腹豪说道:

    我是半個台灣人,外公、大舅、六姨丈都是國民黨軍官。
    從前我只支持維持現狀,一中各表,
    現在我反而是個海外台獨份子了。
    反正統一是不可能的,
    遲早得撕破臉,
    那乾脆就現在攤牌作個了斷。
    台灣,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 白马非马说道: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说起来惊天动地,作出了的能有几人?

      这不是一场磨练意志力的竞争,而是一场绝对实力的比赛。南洋华人的祖辈虽然都是中华民国的子民。但是,台湾仅是中华民国的一个省,并不等于中华民国,这或许是”大先生”不能理解的。

      有道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多年来,我从极端的反台独逐渐到有点儿同情,也不知是进是退?我佩服台独,就算每一个台独份子都有革命精神,视死如归,然而,台独是不可能的 — 当然,除非就是如李登辉所愿,中国大陆被大卸八块。而这,应该是所有海外华人所不欲见的。

      说真的,作为华人,我但愿两岸如兄弟,一笑泯恩仇 — 而这,就只好交给历史去裁断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