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狗屁事之17

前天在早报中国早点看到了林子恒的:《期待中国的“温和霸权”》这篇文章,心里就已经嘟嚷,有些少不快之意。原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已经不晓得有多少N次的一再强调强推进和平外交的理念,一再声明“中国决会称,决不搞扩张”的外交理念。然而,这个也不知从哪个石头蹦出来的林子恒,一个期待中国的“温和霸权”的大帽子这么一口下来,狗血淋头,就把南海主权争议的风云诠释为中国有称霸的野心。老实说,我不晓得林子恒是何方神圣?但是眼看他狼子野心,陷中国于不义的企图却是昭然若揭。

可是,心里虽然不爽,却也知道中国13亿人,从来就不缺乏能人异士,根本不需自己这个局外人来烦恼。然而,今天再读到了陈俊安的“良性霸权”,有不?”时,一时对他的质询有所谓“良性霸权吗?”感觉兴趣,手指头不觉就有点儿搔痒。嘿,反正嘛不就是一堆狗屁事,闲着也是闲着,聊聊也好。

要了解什么是“”,我相信读多一点儿战国春秋或许帮助甚大。但是,我自觉还没有资格作这等学术论述,所以只能随便聊聊。对个人来说,我觉得还是“霸王硬上弓”这句话描绘的好,真是形色俱全。那么有没有“良性霸权”呢?我相信是有的。譬如通俗小说“乔太守乱点鸳鸯谱”,乔太守代表的就是一个霸权,乱点鸳鸯的却是成就了几桩好姻缘。嘿嘿,这当然套得有些牵强。而其实,“良性霸权”的例子,却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是向来陈俊安频频称羡的小红点是也。

新加坡政府的鸭霸,大概是远近皆知,不需要我聱述了。不是吗?有本事摆出了一座道德牌坊就可以公然卖淫的,就是绝对的霸权才能做到的事业。就以集选区来说吧,近来网上的讨论愈来愈多了,生动的描述了集选区满口子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的内涵。二十多年来,集选区葬送了多少个有潜力的反对党候选人成为议员的机会?推送了多少个不符合少数民族定义的菜鸟搭上国会的顺风车?

集选区篡改人民心意的选择,在2015年这一届大选执政党以少数票数在阿裕尼输给工人党以后表现得让人一览无余。当然,对于党媒数次很像是无意中透露出来的数据,譬如林瑞莲和陈硕茂都在自个儿的选区失利的作法,我们都晓得这是为了打击异己名誉的手段。因此,我其实很惊异工人党向霸权妥协的无能心态。起码,在小我的立场上来说,工人党本就应该抗议执政党不道德的向人民单方面披露对工人党一方不被多数人支持的团队成员来破坏甚至离间工人党的团结;而其实更应该在大我的立场上,立即打蛇随棍上,乘机在国会中要求公布所有被划进集选区的个别选区成绩。

世界上不会有持久性的“恶性霸权”,秦朝的短命和纳粹的夭寿,就是例子。而“良性霸权”却是比比皆是。可怜的陈俊安本身就笼罩在“权”的阴影下而不自知。当然,恶性或良性,就必须由他的人民来决定。今天苏杭的《每日幽默语录》,对吉勒巴利说的:“民主:让你说你想说的,做他们教你做的”不禁拍案叫绝。或许,这就是“良性霸权”的最终涵义吧?

霸权,其实就是一手遮天!今天在《TR EMERITUS》读到《HDB earned $595m in carpark income in 2015, so why still increase rates?》这个帖子,再回头看看这张漫画:

ss

唉唉,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 当人处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境况时,能够解套的,就只好期待有“良性的霸权”这一径窝囊的道路。将近70%的选票,说到头来,也不过是宁为太平犬,不做乱世人的无奈…啊哩…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一堆狗屁事之17

  1. Lee说道:

    全都是自作自受,怨不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