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狗屁事之视觉角度

直到今天…,我其实对于仰视李光耀的崇敬和俯视李光耀的轻蔑…自己确实是在心理是转变了的。然而,直到今天,我还是对于为什么从前看到李光耀的相片,尊敬和亲切感就会自然地油然而生,心里头就是好生舒畅…然而,今天不要说是看到李光耀的图照,就算是键着李光耀这三个字的时候都会带着鄙弃的情绪感到有些许迷茫 — 为啥呢?我想呐,世事虽然沧桑。但我绝对还是那个我、眼睛也还是那对眼睛。那怎么看着看着的李光耀,前后的反差竟是那么地大呢?

说迷茫其实是客气话。应该这么说吧,就是自以为看清楚了李光耀的本质后,心里是一种迫切的恨铁不成钢的期翼的破灭,是一种理想成为泡沫的悲戚的爱恨的反扑。这么说吧,就如佛印和尚看苏东坡是佛而苏东波看佛印是屎的传说 — 这人嘛看什么事务,总是主观的思维就决定了镜头的角度。不是吗?角度变了,东西还是那个东西,只是人的心境换了,看到的东西也就变了罢了。

zb_15_10_2016_cj_16_33183097_33181503_zhangmd_chungks

就好像李显龙的这幅到泰国使馆悼念泰王的相片,竟然让我发现到陈庆炎是坐着而不是跪着的的答案然后才发现那只椅背。当然,这也让昨天的博文成为一堆狗屁…这让我就想起了,戴着有色眼镜竟然是那么地可恶!呵呵,角度啊角度…嘿,原来思维的角度和摄像机的角度也还有共通的地方。嗨,我说的是记者摄取照片的角度 — 看起来,要让一个坐着的人看起来好像是跪着的…嘿嘿,这记者莫非在潜意识里头,他取景的角度,莫非有一种莫名的恶作剧?

20161016_ln_thaichen

李光耀的面目看起来是愈来愈清晰了。首先,我们得承认他是一个聪明人。但是,说到智慧,他还是有一道跨不过来的坎,那就是他的私心。当然,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说得通的。只是,他怎能够想得到,人一走茶就凉 — 人没了,遗言就变成比风还轻的尴尬?

李光耀接受口述历史中心的录音抄本,经法官下令后,这“抄本”如何在他死后就从他的住所飞到了内阁秘书的手上…这过程和来龙去脉,大概没有变天就永远没有见光的日子了。我想呐,这李光耀又不是国王,遗嘱也不是遗诏。何况又是口述历史,正好为建国总理的艰辛建国历史润色 — 然而,口述历史至此成为“秘史”,难道这里面就藏着什么见不得光的东东?…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