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打黄盖

回想起当年第一次乘搭飞机的处女航,还是波音747那无比巍峨的庞然大物,但是竟然像偷偷摸摸一样的在月黑风高、三更半夜的深夜出发的奇特经验,我这个乡下小子,虽然有点儿懵懵懂懂,私下倒觉得有些儿诗情画意 — 在星光的星光计划下开始了5个星期的海外训练,兴奋中带带有更多的迷茫。

其实在新加坡的时候已经拿到了中华民国的军人证,现在回想起来,5个星期的台湾行,倒做了4个星期的中华民国国民,只是当时浑浑噩噩的,哪里管得了这么多。飞机降落之后,当时也不晓得是那个机场,直接上了军车上了火车 — 这火车实在是老旧得让人失望,停停驰驰,缓缓地向斗六前进。

岁月荏苒啊…数十年竟如数日,情景历历竟好像在昨天一样。因此,当一瞧到9辆新加坡陆军AV-81装甲车在回国途中被扣留在香港葵涌货柜码头的新闻之后,心里的那份震惊就不用说了。但是,权衡事实,香港海关做得一点儿也没错。试想,换做是新加坡海关,难道对着一堆违规而且这么危险的高端武器视而不见吗?

我不晓得其它新加坡人的想法,但是在客观的角度来说,香港的海关必须维持法治,这9辆AV-81不上岸则已,一上香港码头就抵触了香港法律。我好奇的是,新加坡正是个最讲法律的国家,从1975年这些在星光计划下来往于新台的军火能够捅出这么大个漏子,内情肯定不简单。

而中国更加没有错,起码我们都晓得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时候若是不表态,那么以后还怎样取信于人呢?

因此,到头来,事情竟然是如此明显,这9辆AV-81会在香港葵涌货柜码头被扣留了的唯一的罪魁祸首,其实就是新加坡政府。那么,问题来了。李显龙虽然是政治上的阿斗,靠着GRC制度才能够上台,下一届总统必须是马来人也是靠着国会多数暴力欺凌异己。但是,这群诡计多端、狡猾的精英从来就不是笨蛋 — 40年的顺顺利利,却在不应该有纰漏时出纰漏,这不禁才让人涌起许多揣想。

当我想起穿着中华民国国军的军服时,你知道吗?看到处处反攻大陆的标语,我当时真的想着,如果国共打起来了,我这个新加坡人岂不是好冤枉,无端端的在这里要遭遇池鱼之殃?当然,幸运的是,当年的中共还没有这个军力能够解放台湾。然而,其实我后来倒是为我们的同胞捏了一把汗 — 1996的台海危机里,若不是空包弹的话,那些因星光计划滞留台湾的我国军人同胞的性命将伊于胡底?

我觉得,其实那些在网上大发谬论的新加坡人,真的是不知死活。台湾在蔡英文上台以后,听其言观其行,台湾人的死活我们都不必去管他。然而,我们却不能不为新加坡在星光计划下、我们在台湾演习的年轻同胞着想:应该是早已到了撤回来的时候了,而且愈快愈好!

新加坡政府是否是嗅到了什么烟硝味呢?我不知道。但是,在星光计划已经成为鸡肋之后,我们再也没有任何理由将自己的国人置诸险地。因此,这是新加坡政府想藉由中国的施压、单方面撤消星光计划的苦肉计呢?还是和中国商洽好了的周瑜打黄盖的下台阶?我们其实都不必深究。总之,为的就是可以名正言顺的将我们的军人安全地撤回来!

最后,我想到的是,台湾,危殆矣!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