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装甲车?

在《新国志》拜读了 郑维 的《怎么解决装甲车问题?问问李光耀吧》这篇妙文之后,终于发现自己思维的不够缜密、行文虎头蛇尾,以为兴之所至,其实却杂乱无章,而往往文不对题的毛病的来源 — 呵呵,事缘自己不但对西洋棋是半桶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被动地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就算是年轻时曾为之痴迷的象棋,也只能是困扰着自己心中的如意算盘的一厢情愿罢了。

见微知著,对于围棋仅限在有一个大棋盘、有许多黑子白子之外的认知的我来说,这下子不禁黯然神伤,明白自己头脑简单却执意驱使思想复杂的后果,不仅是换来了神经衰弱的毛病来折磨自己的的睡眠罢了 — 往往,却是白纸黑字,为自己的轻狂无知留下了许多不灭的痕迹。这,当然不是围棋的错,而是自己还不是能够下好围棋的料。

郑维 君就是以前早报BBS的版主 ‘快手’,是我比较钦佩的几个版主之一。在人格和文章的品味来说,随笔网的李叶明与他比较起来,大约只能落后到仅能嗅着马屁的气味,连马屁股都看不着的窘境。嘿嘿,不是我要恭维 郑维 先生,因为很显然,虽然我早已经不喜欢李光耀,甚至到达了鄙夷其人的地步。但是,我们都还得承认,李光耀若在世,装甲车事故或许还会发生,只不过绝不会是应对得如此狼狈、左支右绌。因此,我很诧异李光耀没有从棺材里跳出来,在新加坡这个怪胎国家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

人微言轻,我自然没有条件来危言耸听。只是,让我想不明白的,是上自李显龙下自整个政府内阁,这些百万年薪的菁英份子,想当然耳的都应该是“下围棋”的好手。不是吗?若不是这样,岂非就糟蹋了这么多花花绿绿的民脂民膏。在我这般肤浅的小民都能够从装甲车事件中嗅到如此浓烈的政治火药味的时候,对于一般只能表达“乡愿情怀”的小民也就罢了…问题是,整个政府内阁包括国会阁员竟然都在做“集体迷思”,沉陷在惯性思维的陷阱,以为国际法就是清理是非的圣经 — 呵呵,这班人都在钻牛角尖的时候,难道就不像想吗?这世上哩,谁谁谁啊,都是各自的心中都有着各自的神啊哩!

从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到变成一个被揭开的秘密,这就是“星光计划”的关键词。就像92共识一样,在“一个中国”的框架下,留下了耐人寻味的模糊空间。中华民国在表述“一个中国”的时候,绝对知道对方在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阐述92共识的时候,也知道对岸的同胞的所谓的“一个中国”应该不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但是,这就是中国人的智慧,人为的刻意的制造了这一片灰色地带,模糊了疆界,只因为这能够换得了允许和平相处的许多空间,为两岸的中国人民带来了许多福利…直到台湾新政府上台拒绝承认92共识之后,没有了各自表述的“一个中国”的这道安全架构 — 呵呵,这就是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台湾(黑狗)偷吃,新加坡(白狗)遭殃,让以一个中国游走于两岸之间的新加坡政府登时失去了护身符,此后再想左拥右抱、大小通吃,总是难如登天了。

因此,装甲车事件绝对不是单纯的装甲车事件,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 这个沛公,就是新加坡和台湾在“星光计划”下的猫腻关系。而焦点,自然就是新加坡军队到台湾训练怎可以如此水乳交融 — 不要怀疑,从新加坡军人踏上台湾岛的那一刻起就会穿上国军制服,使用国军身份证就可以得到证实。

当然,我们可以说中国很鸭霸,但是对于整个世界的所有与中国建立正常外交关系的国家来说,有哪一个不是必须接受中国的这个鸭霸的条件然后才能有正常的外交关系呢?在台海生变,所有的现状都被蔡英文政府摧残得零零落落的时候,新加坡人若还是想着为什么以前可以现在却不行而罔顾大局,陷入僵硬的惯性思维而不能自拔的时候,那么就会像台独是一条死路一样…起码,在发展经济的道路上立即陷入四面楚歌的味道。

暴虎冯河不是勇敢,个人可以以卵击石,国家却不可以。在小我与大我之间,小国就更需要以智慧来辅助。鱼(台湾)我所欲也,熊掌(中国)亦我所欲也!在鱼与熊掌之间,新加坡必须在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慎重考虑下懂得自我取舍。那么,中国与台湾孰重孰轻其实早就已经一目了然。不是吗?李光耀就一直认为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

无风不起浪,空穴不来风。中国既然亮出底牌,“星光计划”自然就得见光死。新加坡人要恨,其实也认错了方向。试想,要不是蔡英文拒绝承认92共识,这九架装甲运兵车,自自冉冉 其实就会延续着40年来的惯例,在新加坡和台湾之间顺顺利利的来往。

因此,我们稍微有脑的国人都应该明白(借),隐藏在装甲车事件绝对不是装甲车的“”或“不还”的问题 — 那就是蔡英文的台湾再也不是马英九的台湾的时候,新加坡就必须和全世界其它所有国家一样直接面对“一个中国”的原则,无论你喜欢不喜欢!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8 Responses to 【还】我装甲车?

  1.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这篇【还】我装甲车?劣文,思维不够缜密、行文虎头蛇尾,兴之所至,杂乱无章,文不对题,毛病百出,是白马非马头脑简单却执意驱使思想复杂的后果,已经病入膏肓,神经衰弱!

  2.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在人格和文章的品味来说,与随笔网的李叶明比较起来,大约只能落后到仅能嗅着马屁的气味,连马屁股都看不着的窘境。

  3.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说:虽然我早已经不喜欢李光耀,甚至到达了鄙夷其人的地步。
    真正的原因:白马非马在早年参与左翼运动,坐过牢,是个政治犯,当然对李光耀恨之入骨!

  4. 工人说道:

    如果李光耀能从棺材里跳出来,白马非马又在入狱了。

  5.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在捏造事实:从新加坡军人踏上台湾岛的那一刻起就会穿上国军制服,使用国军身份证就可以得到证实。
    白马非马有本事的话,拿出新加坡军人使用国军身份证的副本来!

  6.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说:暴虎冯河不是勇敢,个人可以以卵击石,国家却不可以。
    白马非马有本事的话,拿出自己的老卵,击一击石头看,不用一秒就老命呜呼了!
    白马非马有本事的话,出来挑战制度,不要躲在博客后面,对政府大肆攻击!

  7.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说:因此,我们稍微有脑的国人都应该明白(借),隐藏在装甲车事件绝对不是装甲车的“还”或“不还”的问题 — 那就是蔡英文的台湾再也不是马英九的台湾的时候,新加坡就必须和全世界其它所有国家一样直接面对“一个中国”的原则,无论你喜欢不喜欢!

    事实:新加坡早就承认“一个中国”了!

  8.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说:我很诧异李光耀没有从棺材里跳出来,在新加坡这个怪胎国家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
    事实:新加坡还没有到生死存亡的时刻,李光耀当然没有从棺材里跳出来!
    白马非马其实不用等待李光耀从棺材里跳出来,因为白马非马很快就要见到李光耀了,
    在哪里呀?在阴曹地府!

  9.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喜欢附上照片,白马非马有本事的话,拿出新加坡军人使用国军身份证的副本来!
    白马非马根本没有胆量承认自己捏造事实,因为白马非马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自己永远是对的,
    这个老棍只会骗骗无知的读者!

  10. 言如曾语说道:

    主要事因应该是南海。
    至于李叶明,无论发生什么事,是或非,绝对是为中国撑腰,鞭挞新加坡,乐此不休,就是中国公知的一份子。

    • 言曾如语说道:

      只要看到世界上有反新加坡举动的事,李叶明绝对爽快。
      只要看到他在文章中把新加坡称为 “我国” 就不禁全身发毛,虚伪。

  11. 大腹豪说道:

    我已故的台灣大舅是中校,退休前曾多次訓練過新加坡去的星光部隊菜鳥兵。只是我曾兩次在給 SPH 的專欄文提及時,都被編輯給刪掉了,可見新加坡政府一路來還是忌憚中國的。這次事件擺上檯面了,也好。

    • 白马非马说道:

      想当年在“斗六”炮兵营接受军训时,我只是个小小的士官,所知自然不多。但是,很显然的,大腹豪 先生的被删掉的句子,我认为其实不算是“忌惮”,而是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新加坡政府必须知晓自己的分寸。那就是不是秘密的秘密还是秘密,就算是台湾,也还是配合着新中的默契的。

      由香港扣留新加坡的装甲车,其实是中国善意留下的缓冲区,使新中两国不至于直接面对尴尬的难堪。而内容其实很清楚,就是把新台的“星光计划”摊开来,当秘密不再是秘密的时候,中国人的目的是很清楚的,那就是要新加坡知难而退,终止“星光计划”。

      网上人以为“星光计划”是台湾对新加坡的恩惠,在美国承认中国之前是的!然而,在美国承认一个中国之后,新台的“星光计划”,就变成了互惠互利,新加坡成为回馈台湾的轨道,许多台湾在国际上比较难以取得的军事物资,譬如零件等等,都能够通过“星光计划”运送给台湾。

      因此,很显然的,“這次事件擺上檯面了”,就是中国的最后通牒。新加坡人看不出这段涵义也就罢了。如果新加坡政府还是在国际法啊、惯例啊做文章。那么,苦日子还在后头哩。

  12. 言曾如语说道:

    白马非马,如果是痛恨政府也无需拆自己国家新加坡的台吧,这样你和李叶明又有什么分别呢?

    • 言曾如语说道:

      难道你不知道新加坡是以什么立国的??

    • 白马非马说道:

      这真是差之毫厘,失之十万八千里了。

      将近7成新加坡人遴选出来的政府,我哪儿有痛恨的理由?我有的,不过是”鄙弃”一个拥有如此巨大民意支持的政党,竟然还能够使用奥步堵截其它政党行使民主的权利。集选区作弊已经是很无赖了,修改宪法指定某种族群才能竞选总统,少数族群竟然成为截杀政敌或异己的利器,无耻至极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