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昭南

日本.jpg

日本人当然没有想到,当被少女慰安妇的塑像搞得头昏脑涨的时候,这个昔日皇军大开杀戒的岛屿竟然如此温馨,悄悄地送来了凉凉的一杯柠檬水。这时候估计鬼子的心理定然是百思不得其解?呵呵。有人要自甘下【贱】嘛?自然乐得享用,没有推辞的理由。或许,日本人还可以得意洋洋的说:“嘿嘿,昭南呐,南方之光 — 皇军真有先见之明啊哩!”前几天刚还看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祭南京30万死难于日军魔兽枪刀底下的南京市民的那一番慷慨激昂的视频,再看到这个“昭南展览馆”,不由得仰天长笑,对于死于大检证那些身无寸铁、规规矩矩依着皇军指示去办良民证的5万多名从此在人间消逝的新加坡人,兴起了一种莫名的愧疚 — 是疯耶是痴耶皆非也,新加坡人无耻之极耶!

英军在1942年2月15日向日本投降、把新加坡交给日本的地点,就是它的一个福特汽车的组装厂。根据历史的轮迹来说,【福特车厂】本来就是这一幕历史的见证场地,博物馆取名“旧福特车厂资鉴馆(Memories at Old Ford Factory)”真是名正言顺。那么,怎么就为了迎合一个耻辱改名叫做【“昭南展览馆(Syonan Gallery)”】呢?

其实,我也知道,【昭南展览馆(Syonan Gallery)】也者,哗众取宠者也!这个广告效率,比之(Memories at Old Ford Factory)真是云泥之别也。不是吗?一个旧福特汽车厂有什么好看,【昭南】一出,不说别的,日本人肯定是感激涕零,排着队也得沾沾【南方之光 】。

因此,昭南就昭南吧,如今世道,自甘下贱的也不仅是新加坡人。有人说,不要因为“负面含义”而拒绝一个名字;有人说,昭南时期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是事实。那么,我倒是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肯定的事实,那就是【南方之光 】时期年青的李光耀的一些不俗的遭遇。

在《李光耀回忆录》第五章 逃出检证关 —  李先生在里头对自己有这么一段生动的描述:

第一次遭粗暴对待
我第一次遭到日本兵的粗暴对待,是在去探望阿姨的时候。阿姨住在甘榜爪哇 路,刚好在跨越武吉知马河的红桥对面。我走近红桥时,看到一个日本哨兵在桥头 踱来踱去,附近有四五个日本兵围坐着。他们也许是哨兵属下小队的队员。我戴着 一顶宽边的澳大利亚军帽。在英军投降之前几天,许多澳大利亚军帽到处丢弃,我 拾了一顶,心想在今后的困苦日子里,这顶帽子也许可以大派用场,使我免受太阳 曝晒之苦。

在这批日本兵面前走过时,我尽量做到不引起别人注意,悄悄地往前走。可是 ,我却无法逃过他们的眼睛。一个日本兵大声喊道“过来,过来”,并招手示意我 过去。我于是朝他走去。就在我走到他跟前时,他竟挥动步枪上的刺刀,把我戴着 的军帽的边儿戳穿,然后把它挥落在地上。接着他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并推我跪 下,用穿着靴子的右脚猛踢我的胸部,把我踢倒。我爬起来时,他做着手势要我沿 来时的路回去。我只好从命,总算轻易逃过劫数。还有许多人因为不懂日本人的规 矩,走到十字路口或桥头时没向日本哨兵鞠躬,就被罚在烈日下跪上几个小时,两 手还得在头上托着一块大石头,直到撑不住倒在地上为止。

我觉得,要从负面历史中教育新加坡人,被许多新加坡人敬为“建国总理”,甚至昵称“国父”的李光耀竟然被一个小小的日本兵打巴掌,被逼下跪还猛踢胸部,就是最好的震撼教育。因此,我诚恳的建议,【昭南展览馆(Syonan Gallery)】不妨就在馆中最显眼的场地,复原制造一组李光耀向【南方之光 】军人下跪、被打巴掌、被踢胸部的群组蜡像…

呵呵。不要怀疑我的善意!新加坡人看到这组蜡像,肯定是在怒火填膺之后,慎思咱们的国民服役当真是定国神器,操演时肯定也更卖力。而其它国家的游客一看到昔日年轻李光耀的遭遇,自然也会在气愤皇军凶狠霸道的同时,庆幸李光耀吉人天相。否则,可能就没有这【南方之光 】。

当然啦,日本人看到了大约或许也就启发良心,悔恨皇军凶残。或许也庆幸当日这名小兵不曾把李光耀踢死 — 嘿嘿,不然的话,哪有今日的【昭南展览馆(Syonan Gallery)】– 重新宣告昭告【南方之光 】!

相册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梦魇昭南

  1. 工人说道:

    昭南展览馆:经过一年的翻新后,旧福特车厂资鉴馆改头换面,展出世界第二次大战的250多件文物。昭南展览馆又不是昭南纪念馆展出的是文物,有什么不妥?
    为了攻击李光耀,羞辱李光耀,白马非马建议:【我诚恳的建议,【昭南展览馆(Syonan Gallery)】不妨就在馆中最显眼的场地,复原制造一组李光耀向【南方之光 】军人下跪、被打巴掌、被踢胸部的群组蜡像…】
    昭南展览馆展出的是文物,全是旧的东西;白马非马特别建议造新的塑像来羞辱李光耀,这就是白马非马的邪恶之心!
    难怪白马非马的劣文被【随笔南洋】封杀,被【联合早报】禁止刊登…….就是这只老痞的下场!

  2.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向【南方之光 】军人下跪、被打巴掌、被踢胸部的群组蜡像…在白马非马住家的楼下展出,路过者纷纷向白马非马吐口水、喷鼻涕、挖眼睛、折断手脚、拳打脚踢……

  3.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应当庆幸当日在坐牢时不被狱友踢死 — 嘿嘿,不然的话,哪有今日的【白马非马(yennyhanaike.wordpress.com)】– 哪有现在受到群众吐口水、灌臭尿、塞狗粪、拔指甲、烧阴毛暴露于住家楼下的【露屌之光 】!

  4.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写【梦魇昭南 】来羞辱李光耀,实在是无耻之极耶!即是疯耶也是痴耶!

  5. 工人说道:

    呵呵。不要怀疑我的善意!白马非马看到上述论述后,肯定是怒火填膺,但只能暗捶老屌,拉拉懒吧!

  6. 工人说道:

    我觉得,要从负面事件中教育网友,被许多网友敬为“老夭寿”,甚至昵称“老蕃癫”的白马非马竟然被一个小小的毛头打巴掌,被逼下跪还猛踢胸部,就是最好的震撼教育。

  7. 工人说道:

    白马非马当然没有想到,当被芽笼妓女搞得头昏脑涨的时候,这个工人竟然如此温馨,悄悄地送来了凉凉的一杯柠檬水,让满口污言秽语的白马非马的下流行径、见不得人的过去全都暴露在网民的视线底下--劣文被【随笔南洋】封杀,被【联合早报】禁止刊登,被【南洋文献馆】列入黑名单,而【新国志】也不再转载…..
    白马非马谈论【昭南展览馆】不能像潘耀田的从“昭南”到“水调歌头”,不能像吴俊刚的“必须为展馆正名”,不能像顾清扬的“新加坡二战展馆命名“昭南”,妥吗?“,针对这件事发表客观的评论,只会对李光耀进行羞辱…..
    白马非马的网痞行径,遭到网民的唾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