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之漫谈IAEA确认福岛核污染水符合国际标准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日本人不要脸有它的苦衷。然而国际原子能机构也这么不要脸,就是一个异数~是良心被腐蚀,还是科学的白痴耐人寻味。

去年8月23日早报的一则报道日本排放核污染水的新闻中说新加坡时间星期四(8月24日)中午12时,日本会正式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经处理的核废水排放入海计划。

新闻太长了,但是我们只需要记住当中的这一组关键数字~那就是年度预计排放约3.12万吨,氚总量为5万亿贝克勒尔(becquerel)的核废水。

那么,福岛核电站被核泄漏污染的、含氚量达到5万亿贝克勒尔的核废水~这些已经排放入海的约3.12万吨的核污染水中~每一公升的含氚量到底是多少呢?

这不是复杂的算术,我们只需要以5万亿贝克勒尔的氚/3.12万吨的核污染水就知道答案。

5,000,000,000,000贝克勒尔/31,200,000公升= 160,256.41贝克勒尔/每公升

也就是说福岛核污染水就算是经过所谓的Alps过滤之后除去了大量有害的核物质,然而对于很难从水中分离的氚还是一筹莫展。

按照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饮用水中氚含量的指标水平为每公升1万贝克勒尔。而日本对国内饮用水的氚含量标准是多少,我一时未能找到资料。不过,根据同一段时间«环球网»一则报道中的一段话:“当地时间25日,日本东电公司在发布会上表示,8月24日已经对距福岛第一核电厂3公里内的10个监测点进行了采样,测量出的放射性物质氚浓度的分析值与预估浓度几乎相同,低于每升1500贝克勒尔(日本饮用水氚含量上限)~这里我们了解了日本饮用水氚含量的上限是每公升1500贝克勒尔~那么,日本是为了什么特殊的原因而必须即将排放入海的核污染水处理到和饮用水的标准一模一样呢?

一言以蔽之,不过就是心存狡诈~心虚之后的惑人耳目罢了。

按照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饮用水中的氚含量的顶限是每公升1万贝克勒尔。不过,那是指“饮用水”来说的。其实福岛核电站在还没有被地震破坏之前也是和全世界所有的以水媒介作为冷却系统的“核电站”一样都在排放含氚的“废水”~而根据网上资料,日本在制定核电站的排放标准比较宽松,即把普通核设施中产生的氚水排入大海时的限制标准定为每升6万贝克勒尔~是世卫饮用水标准的6倍。

那么,也就是说,当日本以排海的核污染水的氚含量是每1公升废水的含氚1500贝克勒尔来取笑中国核电站的“核废水”氚是日本福岛的4、5倍时~不要说这每公升1500贝克勒尔氚含量比日本国内的饮用水还清洁的诡异~对于提供日本废水安全数据的IAEA,我们不禁要嗤之以鼻~这些人的良心不是被狗吃了,就是被金钱收买腐蚀了心肝五脏。

因为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染水虽然经过了Alps处理过滤了核辐射的放射性物质,然而废水的氚含量是每公升160,256.41贝克勒尔~不错,是每公升160,256贝克勒尔,是世卫饮用水顶限标准的16倍~是不适合人类饮用的污水。

那么,是什么秘诀或黑科技让日本竟然可以大言不惭,并且大剌剌地将每公升氚含量高达160,256.41贝克勒尔的“污水”公然排放入海呢?

在揭开神秘的黑纱之前,让我们来研讨研讨一套在现实中很难做到的事:譬如说有1公升的毒水,可以毒死10个人。然而再加入100公升的清水之后,喝下去的人或许会感到不适,但是没有生命的危险。但是,如果是加入1000公升的清水呢?这时候水的毒性已经轻微得不再是威胁~那么,这样的有毒物质是否就适宜在以几千百倍的清水“稀释”之后放进食水里头呢?

不错,“稀释”~这就是日本人的“黑科技”!本来是每公升160,256.41贝克勒尔的核污染水,日本人在渗入1200倍的海水之后再排放入海~如果这成为有毒物质排放入海的标准~那么环保这个课题从此就可以寿终正寝,不需要了~因为在以海水量的庞大基数来说,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被海水稀释的东西了。

我可不是捏造事实~所有的事实都可以在早报在去年8月23日报道的这一则新闻里证实。

东电在预定排放前夕说,它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包括在星期二(22日)晚间用约1200立方米海水稀释了一立方米核废水,并将处理水导入管道。』

当然,除非早报报道”假新闻”。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